真愛家庭雜誌 第107期 (2019年06)
主題企劃
團隊呼籲篇
  結實纍纍,茂盛長綠
會長談心篇
  風狂雨驟,感恩有您!
養生話題篇
  全家全人養生樂
養生實例篇
  內外兼修,樂在養生
 
真愛分享
家有特殊兒
  最特別的禮物
家庭EQ坊
  都是情緒失控惹的禍
瞻望金色年華
  你說甚麼?我聽不見!
關顧長輩
  歡喜就好
遠距家庭勤守護
  人雖遠,心卻可以很近
e世代的好父母
  小心,人口販子就在你家裡!
伴你行過青春路
  到底,我是誰?
真愛交流道
  家庭教養,立足信仰
一笑抵萬金
人如其名!
家庭宣教
  時候到了!

上帝的預備引領

        閻凱毅,宣教士、作者、牧師。

        現居美國洛杉磯,與妻子張梅在東亞和中亞,跨入第二個「黃金十年」的宣教旅程―超過「100個宣教故事」的旅程。

        現任:國際真愛家庭協會董事、會務顧問、家庭宣教事工負責人; 跨文化「家庭宣教」專題講員;美國國際大使命教會牧師。

        著作:《禮物》、《决定的瞬間》、《鏡頭的抉擇》、《編輯.攝影.版面設計》等書。

        職場經歷:任職:Unicom Financial Services公司執行長;曾任教於臺灣師範大學、輔仁大學,及文化大學。

        欲更深入了解我們的事工理念和策略,請在kaiiyen.com網站的「閻凱毅簡介」下方,點閱文章:〈e世代宣教的新樣〉;和〈家庭宣教的內容和預備〉。

設立網站,此正其時

        多年以來,我和妻子從未打算設立個人網站;因為「安靜低調,親力親為」,是我們宣教的準則之一。但在過去的一年,我們深知確信,設立網站的時候到了。

「時候到了」原因之1:中亞教會的需要

        以我在吉爾吉斯坦眾教會,作培訓為例。在這個(新教)基督徒佔總人口不到1%的國家,一位吉爾吉斯坦的教會領袖,在上完我開的「得勝者培訓」操練課程之後,立即邀請我在下一趟行程,為他們的宗派遍布在全國的53家教會做培訓。

        此外,在哈薩克斯坦,教會之門、宣教學校之門,也不斷為我們敞開。我和妻子知道,今後,雖然心繫「親力親為」,實則「力有未逮」。惟有設立網站,才能即時並持續供應中亞眾教會培訓之需。

        因此,我們將「得勝者培訓」操練課程中,最重要的兩個操練的錄音,放在我的網站。讓受過培訓的學習者,可以反覆重聽,準確操練。

        在網站主頁的「中亞國家培訓錄音」,點擊下方「看更多」,可以找到以下三套課程的錄音:我在俄羅斯語宣教學校,做「得勝者培訓」(中文翻譯成俄語);在吉爾吉斯語教會,帶「教牧同工退修會」(中文翻譯成吉語);以及在哈薩克語教會,做「牧者與同工培訓(中文翻譯成哈語)。

「時候到了」原因之2:一個特殊教會的需要

        我和妻子在東亞和中亞的宣教,一直是「巡迴」宣教,只有一次例外:我們曾應邀在「北京國際基督教會」 (BICF),作過兩年的「定點」服事。對長期以來居無定所、不斷「巡迴」 奔走的我們,BICF始終讓我們有「家」的感覺。

        BICF在中國絕對是一家特殊的教會,它原是中國政府為了外國人(例如,外國大使舘人員、外商、外國機構代表……,和他們的家人)特准成立的。如今,這家教會中,最大的聚會群體,是「海歸」(「海外歸國者」,大部分是從中國出國留學、工作、取得外國身分後,又回到中國的群體)。相對而言,這是一個教育程度高、社會影響力大的群體。根據我的經驗,通常,這類群體多半聖經知識多,生命經歷少。

        因此,我為他們開的培訓課程是「生命之道―七個生活化的靈修操練」。既然是生活化的操練課程,就必須一面在日常生活中操練,一面要反覆學習課程要 ;惟有如此,才能融匯貫通、準確操練,天天經歷上帝。

        因應上完培訓課程的眾多學生延伸學習之需,我特地挑選與培訓課程相關的「閻凱毅主日講道錄影」放在此網站上。

        在網站主頁的「北京及北美講道錄影」,點擊下方「看更多」,可以找到與「生命之道―七個生活化的靈修操練」課程相關的講道錄影。包括:「個別主題」(十個錄影 );「系列專題」(四個錄影);以及「人生大題」(二個錄影)。

「時候到了」原因之3:送禮的心願

        我和妻子已經行過我們宣教的第一個「黃金十年」。在這段精彩的宣教歲月中,與我們的生命相會、交集;與我們同哭、同笑、同經歷上帝的許許多多朋友們(尤其是那些,對我們家庭和生命經歷有興趣的朋友們),我一直有個心願,就是要送大家一份禮物―我寫的一本書: 《禮物》。

        今天,藉著網站,終於得償所願,能以《禮物》為禮,送給你。歡迎下載這本「另類電子書」。為甚麼是「另類」?因為這本書原是紙版編排、出版發行的書;今天以電子書的形式送給你,希望你喜歡。

        還有一件重要的事:我的妻子張梅,也要送上一本「另類電子書」:《加上更多》(More Beyond)。這是中英文對照,輕鬆談「家庭」的書;請一併下載,相信你會喜歡。

        最後,衷心期望你將「閻凱毅網站」介紹給朋友,並且用《禮物》為禮,送給他們;別忘了,還要《加上更多》喔!


   
歡迎上「真愛家庭論壇」發表您的感言。
Copyright © 2001-2019 Family Keeper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