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家庭雜誌 第126期 (2022年08)
主題企劃
話題篇
  在代際鴻溝上搭一座橋
答問篇
  當孩子……,怎麼辦?
 
真愛分享
智慧人生
  我還在學習
生命教練伴你活
  「三心二意」的好爸爸
真愛故事舘
  甜水江河4-3:翻開神蹟的篇章
婚姻診療室
  婚內「性解放」,享受了沒?
家庭EQ坊
  培育EQ達人,越早越好
人生感懷
  遲到的母愛
真愛交流道
  人性解放,重塑家庭
一笑抵萬金
  長輩輕鬆賺錢術

人性解放,重塑家庭

        125期葉會長的〈人性解放,重塑家庭〉,乍看題目,覺得有點納悶。現代社會,人性的自由已經泛濫到無法無天的地步,還不夠解放嗎?甚麼叫做「解放」?跟重塑家庭有甚麼關係呢?細讀之後,才恍然大悟。原來人性很容易受到社會潮流的影響,以至於無法有健康良好的家庭關係。例如:男人就應該不示弱、不管家、不服輸……;女人就應該在家省吃儉用地管家、養育孩子……。

        一波又一波的婦女解放、兩性平權運動,只是讓婦女落入另一類不自主、不自由的陷阱。原來人性解放就是恢復人性的本質,也就是活出有上帝形像的有靈人屬性,才能尊重珍愛生命、彼此包容,真是一個深入淺出的提醒啊!(美國‧紐約‧忱恂)

改變心態容易嗎?

        初讀125期主題企劃中〈真愛相伴,重塑家庭〉的四篇生動的真實故事,作者們的經歷和文筆打動了我,還迫不急待地和幾位親友分享。但再次閱讀思想後,自問:改變心態容易嗎?

        在面對挑戰、被迫改變價值觀的困境中,的確如作者之一曉嵐所寫「我們承受重重的擊打,俯伏在地。在現實還沒有改變之前,我們先改變……」。原來,「重塑」必須先走進被破碎的流淚谷,認識真神,省察自己,重新學習自己在家中的角色,加上相伴的支持團隊,才能進入並享受以真愛和真理為根基的家庭關係。(美國‧洛杉磯‧陳恩典)

疫中風情畫

        結婚至今50年,夫妻感情還行,吵架偶爾為之,當作生活的點綴。最近這波疫情已經被關了四十多天,早上不能夫妻一起牽手散步,心情多少有點鬱悶,但也只能接受。

        住處大樓有一群組,很多人團購買這買那,每天看一看也很熱鬧,鄰居互相幫助,互相交換食物,互通有無,或免費贈送。原來不太熟悉的,最後也變成朋友了,有同是天涯淪落人的感覺。鄰居中有外國人,互通信息英文進步,這也是意外收穫。

        與妻朝夕相處,讓我更感謝她。她每天看食譜為我做三餐,都會有一些變化,實在美味,比餐廳做的好吃。如果我是獨居一人,被關了這麼多天,一定很痛苦。所以每天洗碗、擦地、當跑腿,作為回報,從來沒有這麼勤快過。老公如此體貼,令太太受寵若驚,開心無比。夫妻只要心靈相通,天天見面也不煩;屋不在大,有情則靈。(臺灣‧臺北‧吳世傑)


   
歡迎上「真愛家庭論壇」發表您的感言。
Copyright © 2001-2022 Family Keeper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