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家庭雜誌 第41期 (2008年05月)
主題企劃
親歷篇
  回頭有路
話題篇
  母女間的愛恨情仇
檢測篇
  女兒vs.媽咪
 
真愛分享
親子交流道
  以愛勝礙
  孩子,讓我伴你走過
夫妻一世情
  夫妻吵架藝術13訣
母愛的力量
  改變女人一生的愛
故事森林散步
  林間暗影
真愛交流道
  真愛密碼有解



真愛交流道


真愛密碼有解
        貴刊上期主題企劃「解讀真愛密碼」, 深刻剖析了真愛的四個層次,具體提出了叮嚀提醒,並附有發 人深省的問卷及豐富的好書選介、 佳片選介,對我的幫助太大了。
        我迫不及待上了e牽擇偶網站, 光是「個性分析」這一部份,就完全 值回票價,其完整、深入、準確,真令 我歎為觀止!我目前正一面照網站的 指示做延伸閱讀、一面等待配對結 果,謝謝真愛!(加拿大·溫哥華·吳 吉泰)

牧家良友
         上期貴刊的「牧家良友」一文, 真是發人深省。信徒需要關懷傳道 人,教會需要注重家庭事工,而這包 括給傳道人足夠空間去經營他自己 的家庭,從而以他自己的家庭團隊來 服事會友家庭。這當中,實在需要太 多信徒、教會和傳道人本身在觀念 和事工重心上的調整。真愛的牧家關 懷事工,實在需要大家鼎力支持!(美 國·紐約·李逸山)

衷心讚賞
         屢次貴會的書與雜誌,我每次 看完都覺得文章愈寫愈好,內容愈來 愈豐富了,而且都非常實用。我常轉 介給我的受輔導者。
         對同工團隊在「真愛」發展上的 成績與作為,不得不讚美與敬佩。我 知道這就是多少犧牲、愛心、奉獻、 專注、辛勞的果實!作為特約講師, 我十分盼望能刻意安排有更多時 間來參與貴會的事工。(美國·南加 州·葉吳慶宜)


一笑抵萬金


沒那麼好欺負
         楊阿姨問我那是四歲的女兒最 喜歡吃什麼,她回答,「紅蘿蔔。」楊 阿姨:「那妳的眼睛有沒有像小兔子 一樣,變成紅色?」
         女兒「楊阿姨妳最喜歡吃什 麼?」楊阿姨:「綠花菜。」女兒:「那 妳的眼睛有沒有變成綠色?」(敏雯)

反應敏捷
         有一天我勸誡五歲的女兒:「小 孩子絕對不可說謊,我像妳這麼大 的時候,就從來也沒說過謊。」
         小丫頭立刻反問:「爸爸,那麽 你是多大才開始說謊的呢?」(文奇)

意譯法
         小女字六個月起會坐,便被塞入 高椅(hiigh chair),每日與家人共進 晚餐。三歲的哥哥在謝飯禱告之後, 總是「逼」著妹妹要說「阿們!」。開 始當然是雞同鴨講,毫無反應。一、 兩個月之後,妹妹總算會說「阿」了。 到了九個月大,有一天妹妹真的說出 「阿們!」了,最高興的人當然是哥哥 了!因為他認為這是他對妹妹強化 訓練的結果。「阿們!」成了小女會說 的第一個詞彙,先於他會較「爹地」 和「媽咪」。
         周歲之後,小女開始學走路。一 天,她把我拖到冰箱旁,對我說:「 媽咪,阿們!」。我不知所云,她右一 邊不斷的說「阿們!」,一邊指指自己 的嘴巴,這下我總算明白了,對她來 講,「阿們!」就是「吃」的意思。可不 是嗎?我們再犯桌上說完「阿們!」 不就開始吃飯了嗎?(聰穎)

利嘴
         八歲的兒子和七歲的女兒在吃 飯,我端上一大一小兩條魚。妹妹眼 明手快地把大的那條夾走了。哥哥氣 惱地叫嚷起來:「媽,妳瞧妹妹好沒 規矩!」
         「怎麼啦?」我連忙從廚房出來 調解。「妹妹把那條大魚吃了!」兒 子抱怨說。
         「那又怎樣?換了你,還不是先 夾那條大的!」妹妹理直氣壯地分 辯。
         「亂講,我當然會夾小的!」哥 哥嚴正聲明。
         「那好哇,你還叫什麼叫?那條 小魚還在那兒呢!」 (以珊)


歡迎上「真愛家庭論壇」發表您的感言。
Copyright © 2001-2008 Family Keeper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