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家庭雜誌 第40期 (2008年03月)
主題企劃
話題篇
  真愛賞心,好花悅目
服務篇
  交友擇偶有門徑
資訊篇
  姻綠e線牽
 
真愛分享
母愛的力量
  在軟弱中剛強的母愛
單親園圃
  感恩路上愛盈盈
經驗分享
  怎麼還不叫媽
故事森林散步
  很久很久以前......
在關係中成長
  牧家良友
真愛EQ坊
  成熟的我,健康的家
真愛交流道
  不得不學


真愛交流道

不得不學
  曾聽一位過來人感歎:「喪偶,是 配偶裝進了棺材;而離婚,卻像棺材 還在到處走動。」

  我自己離婚五年了,覺得這句話 說得再貼切不過了。離了婚,對雙方 而言,雖是婚姻生活的結束,卻是「長 期抗戰」的開始。謝謝貴刊上期苦口 婆心的教導。「一笑泯恩仇」雖然不可 能,但慢慢學習寬恕卻是不得不面對 的挑戰啊!(美國·南加州·王莉莉)

開花結果
  上期貴刊報導蘇銅鐘長老伉儷相 繼於四十天之內安息主懷,真令我感 慨萬千。

  回想幼時就住在台南市民權路, 有好幾年,每逢禮拜天下午,就到蘇爸爸藥局樓上的住家,聽蘇媽媽講聖 經故事。信仰的種子就此埋下,直到二 十幾年後,才在冰天雪地的加拿大萌 芽茁壯。後來在特會中、活動中、書籍 中、雜誌上,文字和影音教材中、與蘇 文隆、蘇文博、蘇文峰、蘇文哲、蘇文 安五兄弟及蘇心美先後邂逅,那又是 另一個傳奇了。
  這提醒我,要抓住機會分享上帝 的真愛給我周遭的每一個人,即使只 是個小蘿蔔頭,未來如何開花結果, 是我完全想像不到的。(加拿大·渥太 華.洪明義)

全球首創
  去年12月5日在LA18.TV網站上 看到貴會「e線牽婚前教育及擇偶網 站」的新聞發佈,非常興奮,也非常感恩。尤其此網站有中文繁體、中文簡 體、英文三種版本,我在美出生的兒 子、在臺灣的侄兒、在大陸的外甥女 都可以受惠。
  我最最欣賞的,是網站設計的 盡責、專業、創意,此網站說是全球 首創結合教育、配對、輔導、論壇,四 大服務功能,一點兒也不誇張。(美 國·紐約·吳天德)


一笑抵萬金

絨線娃娃
  一對夫婦共同生活了六十幾年, 向來同甘共苦、互信互賴、無話不 談,兩人之間沒有秘密;惟有一個放 在太太衣櫥頂層的鞋盒,她婚後就 嚴嚴告訴丈夫不可打開、也不可查 問。多年來她丈夫也淡忘了。
  一天老太太病重。老先生整理 東西時看到這個盒子,就拿到妻子床 邊。妻子同意這時可以讓他知道此事 了。老先生打開盒子,看見裡面有兩 個用絨線織成的可愛玩偶,還要大一 叠鈔票,看來至少好幾萬元。
  老太太解釋道:「當年我們快結 婚時,阿嬤告訴我,快樂結婚的秘訣 就是不撕破臉大吵。她教我每當很生 氣時,就靜靜坐下來織一個娃娃。」
  老先生聽到這裡,眼淚奪眶而出。 「啊!只有兩個寶貝娃娃。她真愛我,這 六十幾年來,竟然只生過我兩次氣。」
  他心裡充滿了幸福感,無法自 己。等情緒稍平靜後,他再問:「那 麼,這些錢是怎麼回事?」
  「噢,那是賣娃娃積下來的。」
(改寫自真實故事)

良心發現?
   我家老三天生愛頂嘴,從小就是 個拒絕學中文和彈琴的小子。在外 地念大二時,他參與教會的兒童主日 學事工,教的是最難教的五六年級孩 子,感慨良多。
  某假日,他回家來,我煮了幾道 他喜歡吃的好菜,吃畢,他滿意地擦 擦嘴,安靜片刻,突然靦腆地說:「 媽媽,我結婚生小孩子後,一定要強 迫我的孩子彈琴……還有,如果我的 太太不會說中文,我會把她送去臺灣 學……」哇!是良心發現?還是美食 之功?
(百惠)

賞什麼?
   週六下午在中文學校,和幾位 媽媽閒聊,談到秋天到了,哪裡是賞 楓的好去處?站在一旁、念中文學 校五年級的女兒突然問我:「什麼 是『賞風』」啊?風要怎樣賞呀?」
(美惠)

幫爹地認親戚
         太太轉述在書上讀到的一則笑話:
         一個外國人到中國旅遊,友人請他吃螃蟹,以薑絲為佐料。老外好奇地問為什麼吃螃蟹要配薑絲?

         中國友人回答:「螃蟹性寒。」
         老外一臉敬畏:「中國螃蟹真了不起,居然還有姓。」
         一旁的四歲女兒突然說:「不對,螃蟹不姓『韓』,螃蟹姓『龐』。」
(龐鍾琦)



歡迎上「真愛家庭論壇」發表您的感言。
Copyright © 2001-2008 Family Keeper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