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家庭雜誌 第1期 (2001年11月)
真愛焦點
名家談真愛
吾愛,讓我你玩泥巴
真愛溯源
共尋無價寶
真愛之歌
你也可以找到
真愛省思
烏雲之上有陽光
 
真愛分享
裁員風暴
患難見真情
父子情深
等待你的笑顏
面對生命
勇者的畫像
家庭電影坊
給魏媽媽的一封信
真愛浮世繒
這回玩真的?


在愛中學習
記2001年美東快樂家庭營
「在家庭中活出真愛」是一輩子的學習目標,而「快樂家庭營」正是最好的起點。

█簡海蘭


  由真愛家庭協會首度在費城郊區聖戴維斯的Eastern College所舉辦的美東「快樂家庭營」,為適合一家三代各年齡層的需要,以闔家成長、增進親情、輕鬆度假為主旨,設計了多元而精彩的講座和活  。
  原本以為在經濟不景氣的衝擊下,出席人數會受影響,不料卻多達三  一十位。除了成人,青少年也十分踴躍。更特別的是,五至十一歲的孩子就有七十多位,真是可喜的現象。

傾囊相授
  講座由來自各地的牧師和專家們主持。從威斯康辛州密爾瓦基開車前來的左永昌牧師,針對成長中的青少年與異  交往、約會提出新的思考方式。他的幽默、風趣在主持「親子交流站」的節目時,使得青少年和他們的父母親都感到輕鬆愉快、受益匪淺。他也特別帶領今年新開的「青年組」,為大量從教會流失的華裔大專以上青年加把勁。
  青少年講員克雷漢牧師,在本地一間大教會負責青少年事工,他深入淺出的分享,啟發了許多孩子們的心靈。整個英語組節目的進行,是由Toby Ng和十位大哥哥大姊姊們負責。他們大多是從家庭營長大的孩子,特地回來激勵弟妹們成長,並陪伴他們改善、強化與父母的關係。
  來自台灣的張宰金牧師,深知長輩們的心思,他給銀髮族的安慰及鼓勵,深深打  了他們的心。
  真愛家庭協會會長葉高芳牧師自加州洛杉磯趕來,他在夫妻講座中,以自己婚姻路上的小故事詼諧地點出夫妻相處之道。他說﹕「真愛,是沒有恐懼、不挑剔、不緊張、不設防的愛。真愛,結合了真理和恩典,是一種平衡的愛。」

老少咸宜
  「天下人間,家人的親密關係是最有意義的。」本會會務顧問臨床心理學家黃維仁博士,像一位親密的好友,從自己家人與八十高齡老母的互  中,語重心長地現身說法。他還幽默地說﹕「最能幫助一個人避免心臟病的方法,就是努力建立有意義的親密關係。」
  「壓傷的蘆葦,祂不折斷;將殘的燈火,祂不吹滅。」真愛家庭營也為單親朋友特別安排了分組研討,由本會美東代表及特約同工郭淵棐、永齡夫妻帶領。他們非常顧念單親的需要,並以其所學專業,奉獻一己的心力,鼓勵、幫助單親們建立健康的單親家庭。
  今年負責兒童事工的是一個家庭團隊。邵惠明、美玉夫婦及他們的孩子,在兒童事工上同心協力、盡心盡力,得到與會家長們深深的感激。父母、孩子同心事奉,的確是很美的一件事。葉會長已邀請他們全家明年再來。孩子們有福了!
  此次營會是全方位的。連幼童和嬰兒也有專人帶領照顧。戴美娟和她的先生所帶領的三、四歲幼童組(十三位),極獲家長好評,並深深地感激他們的愛心付出。

樂在其中
  今年營會有洪天元、秀芬夫婦帶著兩個兒女專程遠自台灣前來參加,他們說:「這個度假兼學習的營會強化了我們一家人的親密關係,很值得推廣。」
  一對青少年兄妹「勉強地」跟父母來參加,結束前卻「高興地」要求爸媽明年一定要再來,離營前還很主  、很體貼地協助父母收拾行李。
  多位與會者表示,經過這幾天,終於認清「在家庭中活出真愛」是一輩子的學習目標,而像這樣的營會正是最好的「起點」,值得投資時間、金錢來參與,因為實在是值回票價。
  一家六口來自德拉瓦州的呂學明、維華夫婦,不但明年要再來,而且志願負責註冊工作。他們的老大、老二參加青少年組,不到一天就認識不少朋友,剛來時的不悅,全被愉快的氣氛和興奮的學習給取代了。

真愛盈溢
  老三參加兒童組,其學習與成長的成果,令呂學明夫婦感  不已。參加幼童組的老四,一向難以融入陌生環境,此次卻叫父母跌破眼鏡。他是那麼的投入,和老師的關係很親熱,上課時間還沒到已迫不及待的要進教室。此次營會中,一家人各取所需又有親密溝通,皆大歡喜。
  自一九九二年起每年都全家參加類似營會的黃其勝,也對此營會的活力與創意,十分肯定。
  參天的林木,典雅的校舍,校園的小徑中,有水車,有池塘,許 多人徜徉其間,找到機會就忍不住要攝影留念。一首美妙的詩歌常響在人們心中﹕「我用主的愛真誠來愛你⋯,⋯因為在你裏面有主的榮美,我用主的愛真誠來愛你。」在這真愛盈溢的地方,盼望二○○二年八月三日至六日再相會。
編按:葉高芳會長特別感謝籌備會主席郭淵棐、永齡夫婦及同工們的辛勞。他表示,同工團隊的合作與付出,是這次營會成功的關鍵。

2001年美東快樂家庭營,參加的男女老少共達 310人,閤家成長、增進親情、輕鬆度假。

歡迎上「真愛家庭論壇」發表您的感言。
Copyright © 2001-2008 Family Keeper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