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家庭雜誌 第1期 (2001年11月)
真愛焦點
名家談真愛
吾愛,讓我你玩泥巴
真愛溯源
共尋無價寶
真愛之歌
你也可以找到
真愛省思
烏雲之上有陽光
 
真愛分享
裁員風暴
患難見真情
父子情深
等待你的笑顏
面對生命
勇者的畫像
家庭電影坊
給魏媽媽的一封信
真愛浮世繒
這回玩真的?


真愛浮世繪
家庭與人際互動中溫馨幽默、發人深省的小故事。


誰吵誰?
  有天,加班忙完回到家已三更半夜。輕手輕腳地躺到床上。怕吵醒已入睡的太太,輾轉反側一陣好不容易才睡著。
  睡得正甜,突然被身旁的太太給搖醒了,我迷迷糊糊地坐起來問道:「怎麼啦,太太?」她也迷迷糊糊地大發嬌嗔:「你還不睡,還坐在那裡幹嘛呀?」(慕源)

如此挑嘴?
五歲的加加首次隨母親回臺灣探親,吃了幾天外婆做的拿手麵食,終於會分辨有餡的叫包子,饅頭是沒有內容的。
  有天外婆煮了一碗大大的福州魚丸湯,當媽媽趁熱咬了一口魚丸,心滿意足的看著香香的肉餡,旁邊的小加加就哭起來:「我不要把包子放在水裡面」!
  隔了數日,外婆做了一大盤生煎包子,小加加看了半天,每一個包子的底部都是咖啡色的,她哭喪著臉說:「我可不可以吃『乾淨』的包子?」(蒼遂)

這回玩真的?
臺灣健保制度造就了一群天天一大早就搭公車到醫院,說這裡病那裡病,好掛號拿藥的老人。久而久之,大家都混熟了。我岳父也是其中一員。
有天岳父回來說起,當日清晨他們這群「老友」又在醫院準時碰面。忽然有人問:「老張今天怎麼沒來?」 有人答道:「哦,他今天生病了,不能出門。」(阿山)

 

 

 

 

 

 

 

 

真愛資訊站

█孫慧玲編撰


幫派知多少
  幫派不只在如洛杉磯、芝加哥、紐約等美國大都市裡成長茁壯,同時也在中型城市日漸活躍。十年前全加州活  頻繁的幫派約有三千個,如今劇增至三萬五千個。
  幫派從鄰近那些過度擁擠、高失業率、高退學率的地區吸收十三歲到廿四歲的成員。有些專家估計超過80%的幫派成員是文盲,以致幾乎不能找到工作。這些年輕人以販毒、非法武器交易、搶劫和偷竊為生。
  加入幫派首先必須忍受一頓痛毆,不只是擦傷和瘀青,還加上骨折或可能更糟。對女孩子來說還包括被輪暴。一旦加入,要完全服從幫派老大,如同奴隸服從他的主人。如果一聲令下要劫車、吸毒、強暴、打群架、或甚至殺戮,都必須立即遵行,不准有任何疑問。
  想要脫離幫派,必須忍受另一頓可能喪命的痛毆,或是逃到另外一個遙遠城鎮。
  孩子們加入幫派的原因是同儕壓力、歸屬感、「被接受」的感覺、和在殘酷的現實社會中自衛與自保的需要。
  父母親要如何幫助孩子遠離幫派?最有效的方法是與孩子保持親密的關係。參與孩子的生活,常一起用餐,瞭解孩子放學後到那裡去,以及認識他的朋友。

加入幫派的徵兆有:
衣服:孩子對服飾的選擇突然有重大的改變。例如男孩只願穿白T恤和寬鬆的深色褲子。
語言:談話中穿插著幫派的黑話。
成績:突然對學校功課或活  失去興趣,成績一落千丈。 筆記本/活頁簿:  面  底塗滿幫派圖騰。
朋友:老朋友被一批來路不明的新人取代。

歡迎上「真愛家庭論壇」發表您的感言。
Copyright © 2001-2008 Family Keeper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