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家庭雜誌 第125期 (2022年06)
主題企劃
專題篇
  人性解放,重塑家庭
故事篇
  真愛相伴,重塑家庭
範例篇
  精心創意,塑造家庭
 
真愛分享
生命教練伴你活
  看孩子時,你「看到」孩子了嗎?
真愛故事館
  甜水江河4-2:原來如此
家庭EQ坊
  以終為始,以果決行
親子加油站
  兒子教會我的事
家庭電影院
  開在療癒村的愛情花
真愛交流道
  e世代的好媽咪
一笑抵萬金
  人瘦保險

e世代的好媽咪,妳就是!

        看了124期精彩的主題企劃,有教辛苦媽咪突圍的妙招;有另類省思「不喜歡母親節」的原因及對策;有母女間從無話不談的親密,到沒完沒了的爭吵及沉默,再到明白「愛父母其實是與自己和解」。彷彿每篇文章都是針對我當年的情況而寫。

        多年來,我只是老牛拖破車似地揹著一家老小往前走,沒有心力和智慧把任何一個角色扮演好,尤其愧為母親。因為一直都是家中的長輩幫忙帶孩子,我從來不知如何教養子女,也不知如何孝敬年老體衰的長輩,更渾然不覺自己充電的重要。惟盼在有生之年,能善用真愛提供的各種資源,彌補我多年為人母的缺失。(美國‧紐約‧昕靈

父責?負責!

        我上一代的臺灣男士,受日本文化的影響,多數是深情不露、父子不親的「歐豆桑」。而我這一代受盡留學、移民、生活的壓力,多數是沒空、沒心陪伴子女成長的「拼命三郎」。

        讀了〈父責?負責!〉,於我心有戚戚焉。感謝作者給予全方位又實用的教導:妥善經營自己的婚姻;守護、參與子女成長的七大階段;掌握「有機」又「有基」的時機,為子女奠定根基和榜樣。

        文末父親反省的信,也是懺悔和呼求。對我而言,為人父母最難的,是如何拿捏,何時該收,何時該放。但願每位父母都從天父求得智慧之心。(美國‧洛杉磯‧陳恩典

越舞越合拍

        據統計,有幸慶祝結褵 50年金婚的夫妻僅有6%左右。讀了124期〈越舞越合拍〉,陳馬大生花妙筆描繪葛原隆醫師和吳瑩瑛情牽半世紀的故事,跳開歌功頌德,呈現高低起伏,引起內心共鳴。

        《真愛》上常有原隆和瑩瑛二人作品,呈現人生不同季節裡教養子女、奉養父母、彼此相處的風貌,容讓讀者進入他們家庭,宛如老友促膝談心。婚姻好似葡萄園,他倆走過適應、修剪、支撐,和更新的規律,在上帝園丁照看50年間,生生不息地結出生命佳果,釀出香醇美酒!(美國‧佛州‧易瑋


   
歡迎上「真愛家庭論壇」發表您的感言。
Copyright © 2001-2022 Family Keeper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