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家庭雜誌 第104期 (2018年12)
主題企劃
話題篇
  自助助人,成長不息
故事篇
  生命的感染力
實例篇
  是祝福,不是重擔
資訊篇
  照顧者成長指南
 
真愛分享
阿公阿嬤成長課
  歡喜讚歎「人之初」2-1
家庭理財
  做對9件事,助你避免夫妻財務衝突
家庭EQ坊
  老了,也要幸福!
親子加油站
  與13歲兒子的13條手機使用約定
人生感懷
  呼喚愛女
真愛交流道
  《真愛》5分鐘
一笑抵萬金
  家族企業?

真愛5分鐘
        我是真愛雜誌的作者,文章當然不是5分鐘就可以寫得完。但所有的文字,卻是生活中許許多多5分鐘的專注,所灌溉出來的一片田地……

        花5分鐘好好蹲下來聽孩子講話;用5分鐘認真地把凌亂的抽屜整好;想動怒時,走開5分鐘,先在神面前得安穩。還有許多許多屬於忙碌的現實裡,省吃儉用這裡5分鐘,那裡5分鐘的閱讀、思考、默想、筆記。

        現實生活認真投入的許多5分鐘,讓我生養出一篇篇的文章,才有機會,能夠透過真愛雜誌的平台,與許多讀者分享。

        我也是真愛雜誌的閱讀者:收到雜誌時,我會把她擺在自己眼界之內,等鍋上的湯滾時,等孩子放學時,在椅子上偷5分鐘休息時,等網路事工開會之前,我把真愛雜誌翻開來,大咬一口真愛文章,可以在生活裡咀嚼好一陣子。

        我還是真愛雜誌的傳遞者:常常邊閱讀時邊想到誰需要這期雜誌,然後找到那個人,花4分鐘跟她聊幾句,加上1分鐘拿出真愛雜誌,推薦一下「這裡有篇文章你讀讀看,會有幫助的」,當然,道別時一定要加上一句:「雜誌收到包裡去了嗎?記得讀一下。」

        我更是真愛的代禱者:很多5分鐘串連起來的禱告和記念是必須的。而今天,我們一起在這裡,用許多5分鐘串連起來的感謝是溫暖的;今天之後,繼續在自己生活的人群中,用很多5分鐘,去注意那些可以支持真愛事工,和可以被真愛事工餵養的靈魂是很重要的。

        單單5分鐘,看起來輕薄短小、微不足道,但是持續不斷的5分鐘,卻可以累積出持續的關注。

        謝謝真愛歲歲年年的擺上,你們投入的每1分鐘,都在上帝的眼皮底下,被祂仔細看著。

        我自己也得到提醒,在真愛的追求裡面,每個5分鐘,都那麼寶貴,關鍵,和精彩。

        真愛好像一座伸展台,從教會搭到社會,讓我們在最平凡也最艱難的家庭、婚姻、親子、生活的話題上,得以站在這個伸展台,與教會內和社區中的人相遇。

        謝謝真愛方方面面遞教導我如何把信仰落實在生活裡,引導我們如何善待真愛,善用真愛,也回饋真愛。(睿欣)


   
歡迎上「真愛家庭論壇」發表您的感言。
Copyright © 2001-2018 Family Keeper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