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家庭雜誌 第122期 (2021年12)
主題企劃
激勵篇
  天天慶聖誕,時時享家愛
實作篇
  減壓增樂過佳節
禮物篇
  送禮達人換你作
詩歌篇
  所有美善力量
電影篇
  聖誕投愛/廣場上的聖誕
 
真愛分享
家庭職場
  拔腿就走依然愛!
生命奇遇
  突如其來的神祕訪客
逆境突圍
  與上帝對話
真愛故事館
  絕處逢生婚姻路(第二幕)
親情百態
  人間八月天
家族音樂
  美樂飄飄潤吾家
人生感懷
  唐老師留下了甚麼?
真愛交流道
  真愛總比記憶長
一笑抵萬金
  中英對照有奇趣

名湯問世

        某日,特別想念臺灣的古早味花生湯,花了近六小時熬了一鍋後,給自己盛上一大碗。

        正要大塊朵頤時,四歲兒子聞香而來,「媽,what are you eating?」我回答:「花生湯。」兒子點點頭說:「好好聞的 Washington湯喔!」笑得我噴出花生湯,不過從此他也愛上Washington湯。(修慧)

完成or完蛋

        在中文裡,complete和 finish意思都是完成;但若放到婚姻裡,這兩個英文字其實是大有區別的!

        When you marry the right woman, you are COMPLETE.(娶對老婆,一輩子成功。)

        When you marry the wrong woman, you are FINISHED.(娶錯老婆,一輩子就完了。)

        And when the right one catches you with the wrong one, you are COMPLETELY FINISHED.(當老婆抓到你和小三,你就徹底完蛋了!)(雲端精選)

隔離防疫三說

        中文:隔離,人權沒了;不隔離,人全沒了。

        英文:Quarantine, no Human Right;No quarantine, no Human Left.

        中英結合:隔離,I see you;不隔離,ICU。(雲端精選)

如果早知道……

        友人的母親97歲,一輩子堅拒打疫苗。

        疫情爆發一段時日後,老太太終於完成注射。原因是:第一,打完可以自由外出散步;第二,打完後可以吃一套燒餅油條。

        怎麼沒早想到?六個兄弟姊妹可是好長一段時日提心吊膽、傷透腦筋呢!(桂蘭)


   
歡迎上「真愛家庭論壇」發表您的感言。
Copyright © 2001-2021 Family Keeper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