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家庭雜誌 第108期 (2019年08)
主題企劃
話題篇
  善用槓桿,全家獲益七妙招
實例篇
  携手並肩,裡外兼顧
 
真愛分享
家族傳承
  爸爸,請為我禱告……
成年兒女特殊需要
  在失火的森林中堅持信望愛
真愛故事館
  才子佳人之刀光劍影
親情凝聚
  彩虹橋上,心手相連
家庭宣教
  淺說「家庭宣教」
真愛交流道
  全家全人養生樂
一笑抵萬金
在劫難逃?!

表現異常?
多年前,上了真愛課程之後,素來不善表達親情的我,痛下決心要對兒女「愛你在心口要開」。於是鼓足勇氣,從洛杉磯打電話給在美東念大學的兒子,好不容易結結巴巴地說了句:“I love you."便連忙掛了電話,落荒而逃。

幾秒鐘後,電話響起,我接起來,是兒子。他一聽是我,就說要找媽咪……

老婆放下電話後,告訴我:「兒子緊張得要命,一直問爹地是不是得了癌症?」(原隆)

在劫難逃?!
兒子小時候跟姊姊一起玩時,會跟姊姊說:「妳當壞人,我當好人。好人要打壞人!」

姊姊抗議:「我不要當壞人。」

弟弟趕緊說:「好好好,讓妳當好人,我當壞人。可是壞人是會打好人的喔!」(慧玲)

推理正確?
五歲的女兒伊娜最近在西班牙外婆家度假。除了每天跟著外婆好吃好喝好玩,也學了不少東西。這幾天外婆正在教她學習分辨胎生動物和蛋生動物。

外婆:「現在考試了啊。咕咕雞是胎生還是蛋生?」

伊娜:「蛋生。」

外婆:「不錯哦!那小白兔呢?」

伊娜:「胎生。」

外婆:「厲害哦! 那人呢?」

伊娜:「是胎生。但是主耶穌是蛋生。」

外婆:「啊?!這是誰教妳的?」

伊娜:「這妳都不知道!每年耶誕節的時候我們不都慶祝耶穌『蛋生』嗎?」(聖丹)

如此重口味!
在美國出生長大、今年八歲的阿丹嚷嚷著:「我想要吃上次那個辣妹!」

母:「是拉麵不是辣妹,謝謝!」(小恩)


   
歡迎上「真愛家庭論壇」發表您的感言。
Copyright © 2001-2019 Family Keeper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