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家庭雜誌 第105期 (2019年02)
主題企劃
話題篇
  追緝婚內失戀六殺手
實例篇
  志同道合,愛中成長
情書篇
  你扶持了我
 
真愛分享
家庭電影院
  瘋狂後的廻響
伴你行過青春路
  從「我」到「我們」
阿公阿嬤成長課
  歡喜讚歎「人之初」
遠距家庭勤守護
  人雖遠,心卻可以很近
療癒釋懷登新境
  乒乒乓乓父女情
真愛交流道
  在照顧中成長
一笑抵萬金
  恕妳無罪?

依舊相擁相惜

Dear Wanda:

        今天是妳六十大壽,祝願妳身心健壯,喜樂年年。

        我們初認識時妳只有16歲,但妳那既溫柔又活潑的氣質,已引起了不少教會男生的注意,我當然亦在其內。因我們屬於不同團契,所以有機會即找藉口到妳的團契去拜訪一下,說是要跟其他肢體增進主內情誼,其實是別有用心,想多看妳幾眼。可是妳一視同仁,與其他男生有說有笑,一直沒意識到有個情竇初開的男生在旁邊正對妳「虎視眈眈」。

        有一次不記得為甚麼,要把一些零錢給妳。當我把那幾個硬幣輕輕放在妳手中時,無意中碰到妳那軟綿綿的手心,頓時內心湧現一種濃烈的愛意,幸福感漫溢全身!從那刻開始,我知道妳將會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位。說真的,那天我們雙手相碰,那種觸到高壓電的感覺,至今回味,猶有餘「喜」。那時妳只有17歲,我18歲。

        1976年6月30日,九龍仔公園,19歲的我鼓起無比的勇氣,用日記向妳表白情意。那個時代,告白幾乎就等於今天的求婚,才18歲的妳竟即時答應我的追求,如此簡單、清楚、堅決,使我反而措手不及,不知如何是好。

        之後那幾天,睡前都哼著那首充滿萬千感恩的詩歌《I Ask The Lord》感覺自已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有了妳,今生今世,夫復何求!」那年我19歲,今年61歲,當時那窩心、溫暖、幸運的感覺及認定,至今仍有增無減。

        結婚時我25歲,妳差三星期才24歲。我已是青年傳道人,薪水微薄,真是一個徹頭徹尾「一無所有,兩袖清風」的牧師。妳亦知道下嫁我的那一天,就注定以後絕對不會有大富大貴的好日子,卻堅定地在證婚牧師面前說出了「我願意」這三個字。猶如幾年前妳曾應許上帝,要全時間獻身服事祂一樣,妳就此甘心樂意地與我同心踏上這條終身事主的不歸路。這不單是因為愛我,更是因為愛上帝,願意為祂,亦願意為我犧牲享受,享受犧牲。

        之後我們離鄉背井到了舉目無親的菲律賓事奉,那年妳26歲,可算是全菲律賓華人教會中最年輕的師母。但因為妳謙柔自重、待人有恩、行事有禮,得到了那些比我們年長幾十年的長輩們真誠的愛戴及尊重。

        在那段日子,我們亦經歷了不少驚濤駭浪,那些試煉,真是超過我們力量所能承擔。我們彷如身處一小舟,面對狂風巨浪,依偎相擁,翹首仰望上帝,默然等候暴風過去。記得多年前在婚禮中,我們立下了婚姻誓約,之後我們擁抱了。多年後在試煉中,在人生的暴風雨中,我們又擁抱在一起,彼此從對方支取力量。

        Wanda,有一天,當我們垂垂老矣、風華不再,甚或其中一個躺在病床上要離去時,讓我們今天就約好,仍要繼續擁抱,以無盡的感激、千萬的感恩含淚送別對方,願我們的「愛情如死之堅強」。

        妳33歲那年,我們到了美國聖地牙哥主恩堂事奉,迄今滿27年。感謝上帝的賜福,看見教會各方面都有成長。但妳所付出的代價,恐怕只有上帝和我知道。妳真是很少很少向人訴說妳的困難,真的沒有把重擔卸給人的習慣,但常常背負著別人的重擔,尤其是我這喜歡前進、發展工作,對人的需要不夠敏銳、我行我素的個性,更增添了妳心靈及身體的負荷。這幾年妳健康狀況明顯滑退,我應要負起最大的責任。

        Wanda,我想要妳知道,人家常說我們是青梅竹馬,其實我裡面是一匹「野馬」,不受約束,喜歡任意而為,雖不至於作奸犯科,但前途必是坎坷非常。但主把妳配在我旁邊,守護著我亦鞭策了我,使我這野馬今天能被主駕馭,為主所用。

        在外面,人比較認識我,卻不知道是妳扶持了我(you raise me up)。真的,沒有天,哪有地;沒有地,哪有妳;沒有妳,哪有我。Wanda,謝謝妳的扶持,謝謝妳的體諒,謝謝妳永不止息的愛。妳是那才德的婦人,我以妳為榮為幸。生日快樂!

Albert

成為更好的人,只因有你!

摯愛的韻如:

        感謝上帝,在15年前給了我一份珍寶。未遇見妳之前,我也曾擁有大大小小的禮物。惟有妳,不但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禮物,也是我們家族最寶貴的禮物。

        沒有妳,我看不見真實的自己;
        沒有妳,我不能成為更好的男人;
        沒有妳,我不了解「愛」的真義;
        謝謝妳的貼心;
        謝謝妳對家的忠誠;
        謝謝妳,妳在上帝的旨意和話語上的信心。
        祈求上帝,讓我在妳的需求上,細心了解妳的感覺;
        祈求上帝,讓我改變自己為人夫為人父的態度;
        祈求上帝,當妳面對挑戰,讓我無論如何,支持到底。
        我堅信,上帝會改變我的心思意念,幫助我學習信靠衪,讓我們倆能在祂的愛中真正合而為一!

愛妳的友任

Dear 友任:

        真的很久沒有提筆寫情書了。

        這次莫名其妙地突然被拉來參加真愛夫妻營,雖說以前在臺灣參加過,但這15年來生活重點多在育兒及服事上,實在少有機會深入檢視、省思婚姻。

        夫妻要在忙碌的現實生活中持續地談情說愛,是不容易的。感謝上帝的安排,透過夫妻營老師宏惠、淑婉夫婦,給了我們這份意外的禮物!

        此次,回顧15年來的婚姻,我只能說,相當滿意,但必定還可以更上一層樓。相信進入「分享感受」和「自我透明」的溝通境界,是我們可以一起努力的目標。

        我要向愛我們的天父獻上最深的感恩。若不是祂一路在我們中間做轉化、安慰、鼓勵、開啟的工作,今天我們也不可能如此同心事奉!也大大感謝你始終樂意順從天父的呼召和教導來經營、建造家庭。我倆差異雖大,但衪永遠是我們在婚姻中榮神益人的動力與依靠。

妻 韻如 筆


   
歡迎上「真愛家庭論壇」發表您的感言。
Copyright © 2001-2019 Family Keeper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