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家庭雜誌 第59期 (2011年06月)
主題企劃
團隊呼籲篇
  在真愛中創造奇蹟
良牧期許篇
  真愛不老
異象使命篇
  國際真愛答客問
會長心聲篇
守住真愛守住家
全球夥伴篇
  同心關愛骨肉之親
事工迴響篇
  愛是一生的學習
義工見證篇
  家是一世的珍惜
佳偶同行篇
  紅塵有愛,生命相隨
家庭宣教篇
  加上更多
家庭祭壇篇
  真理中覓真愛
親情長存篇
  聽石頭說故事


        本會全球夥伴在此向讀者們請安!至2011年6月 止,「國際真愛家庭協會」大傘下的全球真愛大家庭,共有美國、臺灣、紐西蘭、中國、巴西、阿根廷、加拿大、馬來西亞等八個分會及中國的「好牧人」、「益家美」和臺灣的「天恩」等長期合作機構。其中,「美國真愛家庭協會」因與國際總會共用會館、同屬一董事會、共享核心義工團隊的配搭,本期第4、5頁「國際真愛答客問」一文已將其涵括在內,故在此不特別列出。「中國真愛家庭協會」之分享,則以兩個合作機構的介紹為主。各分會及合作機構之主要同工團隊、特色事工簡介、聯絡查詢資訊等,均請上本會網站,在「國際事工」專區詳閱。

臺灣真愛家庭協會(成立於2003年)

        臺灣是全世界除中國大陸之外,華人最集中的地區。由於總會葉高芳會長曾在臺灣從事家庭事工多年,有深厚的人脈和頗高的知名度,因此第一個分會自然而然設立於此。

        在葉會長全程規劃、參與下,現任分會特約講師延玲珍(執行長邱維超醫師夫人)自2010年起受好消息電視台(Good TV)徵聘為該台家庭事工部主任。目前正如火如荼組建培訓120人的「真愛熱線」志工團隊,作為真愛與Good TV長期策略聯盟的第一個專案。

         延玲珍老師撰寫錄製之遠距夫妻有聲書,訂於今年出版,敬請期待。

紐西蘭真愛家庭協會(成立於2004年)

        以紐西蘭惟一的華人基督徒心理輔導熱線「真愛熱線」(Christian Counseling Support Line)為一大特色事工的紐西蘭分會,同時亦推展面談輔導、家庭講座(廣播或現場),並全面推廣總會出版的《真愛家庭雜誌》,每期均免費寄贈一份給各紐西蘭華人教會,鼓勵教會讓會友借閱。

        紐西蘭真愛家庭協會自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推動「真愛家庭運動」。我們深願上帝率領、賜福我們,成為紐西蘭華人的祝福!

        適值總會十週年慶典,特在此恭賀總會,恩上加恩,力上加力!

阿根廷真愛家庭協會(成立於2006年)

        以醫院的家庭服務和監獄家庭探訪為最大特色的阿根廷分會,頗受當地華人認同與支持,為其他家庭事工的推展帶來不少助益。

        四年多來,上帝打開許多家庭的門,讓同工團隊進入他們當中。有的夫妻從婚姻的困境中走出來;有的雖然無法挽回,但因我們的陪伴,使他們得醫治而重新得力;有的在單身一日遊中邂逅終身伴侶;有的在臨終時,與親人和好;更有華人重刑犯歸主。

        當然,分發總會按期送來的真愛雜誌,是一項重要工作,使守住真愛守住家的理念,廣為教會與社區接受。

巴西真愛家庭協會(成立於2006年)

        感謝上帝的帶領與預備,藉著總會葉高芳會長的推動,在南美洲的巴西成立了分會。使巴西,特別是聖保羅的僑胞與弟兄姊妹有這樣的福氣和機會,接受真愛家庭協會多位特約講師多次多方的教導,開闊了我們的視野,充實了我們的生活和知識。特別是在總會主導推動、本地同工全力配搭下所開辦的「家庭事工」學位課程,更培育出一批當地的人才,開始在社區、社團、教會發揮影響力,成就了分會當初成立的宗旨。

        期盼更多弟兄姊妹來修讀「家庭事工」學位課程,委身投入家庭事工,使巴西本地有更堅強、更壯大的事奉團隊。並期望能成立「真愛協談中心」,更積極致力於巴西華人家庭事工的關顧,使更多同胞能因我們蒙福。

加拿大真愛家庭協會(成立於2009年)

        「開發易懂易教課程,結合多項研究,簡單易懂,人人獲益,個個可教。」─「相識與相愛的禮讚」系列課程,乃是加拿大分會最具特色的事工之一。

        「關起來的門背後,每家都有不同的故事」。婚姻困厄,外力難及,這是所有從事關懷者的痛處。家庭問題是每個人、每個家庭、每天都在發生的。它更是全球性的,婚姻解體甚至造成比地球暖化更大的問題。由於人的罪性與不完全,完美婚姻虛幻不實。然而,健康家庭仍可得。健康家庭不是沒有問題,是能修復問題,繼續向前完成家庭使命。今日,由於知識與網路的普及,常人更有機會獲得專業知識以自救。

        面對這麼大的挑戰,我們願在總會協助支援下,結合更多人力、智慧、資源,以做有效運用。加拿大真愛家庭協會願為建立健康家庭與各分會一同努力。

馬來西亞真愛家庭協會(成立於2010年)

        2009年間,數位教牧長執們有鑑於家庭事工的重要,於同年藉由吉隆坡恩典浸信教會協助,將其原有的一個非營利組織「恩典關懷中心」的註冊轉讓,使得馬來西亞真愛家庭協會得以在2010年順利成立,並在2011年聘全職執行長。

        大馬分會是目前惟一印行當地版真愛雜誌的分會。我們主要是使用總會版內容,酌加當地的文章和活動報導,每期發行數千份。

        在總會葉高芳會長的大力推動下,「真愛」也與馬來西亞聖經神學院配搭,自2009起開辦「教牧碩士班」(主修家庭事工)及「基督教家庭事工碩士班」,為的是協助教牧及基督徒領袖進一步接受家庭事工的裝備。

        感謝上帝,讓這幫助華人同胞顧家、愛家、回家的異象,藉由國際真愛家庭協會帶到世界各地,讓許許多多的人(包括大馬各地有需要的家庭)蒙祝福、得造就、獲幫助。

        我們最大的期望是各分會、各團隊能經常交流、相互支援,好將最好的課程、教材及服務提供給普世華人教會和每一個家庭。

        國際真愛家庭協會於2001年5月成立,《真愛家庭雜誌》 則於當年10月創刊。自第15期(2004年2月號)起,開始委託本社在臺灣代印,以大幅降低印刷費用,並由天恩協助在臺灣的寄發。自第56期 (2010年12月) 起,美編亦由本社承擔。

        事實上,本社丁遠屏社長與「真愛」副會長蘇文安牧師,早在1974年就曾在臺北天母一同參加由文字前輩殷穎牧師擔任班主任的「第一屆基督教文字工作訓練班」,自此蘇牧師與丁社長結下了文字、傳播事工上三十餘年的夥伴之緣。

        2007年,真愛與天恩聯合出版《守住真愛守住家》套書,為雙方進一步在事工上的配搭合作樹立了新里程碑。於是,真愛提供教材內容及編輯企劃,天恩提供文編、美編支援並負責印刷、裝訂,至2010年底 止,已推出一種套書、五套有聲書及十餘種小冊。而2011年,更為了慶祝「真愛」成立十週年,預訂推出十種教材,包括有聲書(CD+書)、書籍附MP3,或小冊加CD等不同組合。

         家庭問題是廿一世紀人類社會最急迫的問題,而深入淺出、生動實用的真愛系列教材,正是這世代最需要的處方。天恩非常榮幸能在此一事工上有份。深盼我們與真愛的配搭,能長期、深入、全面且美好!

         2006年盛夏,在上帝的奇妙帶 下,廣州好牧人公司榮幸地加入真愛大家庭。緊接著就收到珍貴的禮物《真愛關懷與輔導》CD與《真愛家庭雜誌》,這是對好牧人團隊的特別祝福。透過輔導課程的學習,不僅提升我們的輔導技巧,更在生命上給我們很大的影響。幫助我們認識到有信仰的輔導就是「以耶穌基督為中心的輔導」。

         同年葉高芳牧師第一次到訪,公司負責人葉平夫婦接待他吃的第一頓晚餐,點菜時他堅持要簡單清淡,原來師母幾個月前因身體的原故只能吃清淡的,雖然師母遠在美國,但他也要堅持用心陪她一起面對。葉平夫婦親眼看到這麼美好的婚姻之愛,極受感動。

         好牧人公司從2006年開始在國內各大高校(大學)開展「愛籬笆婚戀講座」,葉牧師是特聘講員之一。每次與葉牧師同工,同工們的生命就在交融與突破,相信他在高校學生中播下的種子也將成為一代大學生一生的祝福!

        厦門益家美教育諮詢有限公司,創立於2009年7月9日,於2010年4月3日正式舉行開幕典禮。開幕典禮中,國際真愛家庭協會會長葉高芳博士親臨現場揭牌、共同簽定雙方合作協議。此後,葉高芳會長即擔任本公司顧問,而總會特約講師黃麗薰師母則擔任督導。

        因著國際真愛家庭協會寬廣的國度胸懷,使我們得到更多的學習、帮助和支持,能更好的祝福社會,為建設和諧社會做出貢獻。

        感謝國際真愛家庭協會應允長期大力支援,盼能使我們的輔導團隊能早日有效裝備別人、教導別人、祝福別人。

        全球真愛分會及長期合作機構皆委身於幫助華人同胞「守住真愛守住家」,立志以最專業、親切的態度和服務來達成上帝所託付的使命。請善用本期第29頁一覽表及本會網站 www.familykeepers.org 所提供之聯絡資訊尋求幫助,或向您住在各地的親友推介。


   
歡迎上「真愛家庭論壇」發表您的感言。
Copyright © 2001-2008 Family Keeper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