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家庭雜誌 第6期 (2002年08月)
真愛焦點
名家談真愛
表演
珍愛青少年
小時候,爸媽強迫我……
焦點話題
才藝與親子關係孰重
人生好故事
我兒柏毅
 
真愛分享
家庭閱覽室
親子共探奇幻之園
個案剖析
讓孩子成為EQ高手
夫妻加油站
床頭吵,床尾和
雋言慧語
閃電的故事


雋言慧語

閃電的故事
  傍晚時分,天色灰暗,遠處天空電光閃閃。七歲的甥女寶寶正與我同車,一路上,我們已天南地北地聊了好多事。這時,她又要告訴我一個有關閃電的故事。
  她說:「大阿姨,聽好哦!天上有兩片雲,一片是冷的,一片是熱的,所以,他們的個  不相合,時常在碰到一起的時候,就會吵起來,嚴重時甚至會打起來。如果妳看到小小的閃電,就知道他們吵得不凶,如果妳看到很厲害的閃電,就表示他們已經打起來了,我們要趕快為他們禱告,上帝才會去勸他們,別再打了。所以,當妳看到閃電停了,就表示他們已經聽了上帝的勸告,和好了,那我們就不用再替他們擔心了。」
  是的,他們聽了上帝的話,和好了。妳看,閃電和陣雨之後,天邊已出現可愛的彩霞。小女孩,妳那編織美麗故事的小腦袋,是多麼值得我們這些成年人珍愛啊!謝謝妳,常在寂寞的旅程中與我為伴,讓我覺得,風有情,雨有意,人間有真愛。(簡海蘭)

真愛之鑰
  一把堅實的大鎖掛在大門上,一根鐵桿費了九牛二虎之力,還是無法將它橇開。 鑰匙來了,他瘦小的身子鑽進鎖孔,只輕輕一轉,那大鎖就「啪」地一聲打開了。
  鐵桿驚奇地問:「為什麼我費了那麼大力氣也打不開,而你卻輕而易舉地就打開了呢?」鑰匙說:「因為我最了解他的心。」
  每個人的心,都像上了鎖的大門,任你再  的鐵棒也撬不開。唯有真愛才能把你變成一支鑰匙,輕輕巧巧地打開別人的心門,進入、了解、豐富別人的心靈。(佚名)

 

 

 

 

真愛交流道

成就斐然  
 我從真愛家庭雜誌創刊號就每期仔細閱讀,看見編輯團隊如何艱苦奮戰,努力建立特色,果真成就斐然,在此為您們喝采!
  我有幸在此地參與貴刊的分發工作,真是供不應求,極受歡迎。 (美國.新澤西.麥小瑩)

如飲甘泉
  貴刊的文章,除了實用可行,有些更具有文學價值,例如第四期蘇文安的「公雞啼了」、第五期晨小華的「暮春的小溪」、王蘭馨的「慈父的雙眸」等等,文筆流暢優美、意境清新雋永,令人讀之如荒漠飲甘泉。盼真愛雜誌能以此為特色之一,則讀者有福了! (美國.南加州.鍾越娜)

及時供應
  真愛雜誌第五期父親節特刊,設計美觀大方、主題清晰明確,看到後,立刻緊急向貴會額外索取了八十份,送給教會中男士們當父親節禮物,大家迴響熱烈,紛紛表示收穫良多。謝謝真愛協會在所剩無幾的第五期雜誌中設法湊出來供應我們的需要,特寄上一張奉獻支票,分擔成本,願上帝繼續使用這份刊物。 (加拿大.多倫多.吳天明)

感人心意
  謝謝寄給我們真愛雜誌,讓我們雖然僻處地球另一端,卻也有幸得以定期飽享心靈盛筵。我常與十七歲的女兒分享其中精彩內容。她看不懂中文,然而暑假打工時得到第一筆酬勞,卻悉數交給我,說要爹地幫她換成美金,奉獻給對咱們家幫助這麼大的刊物。 (南非.開普敦.黃明倫)

歡迎上「真愛家庭論壇」發表您的感言。
Copyright © 2001-2008 Family Keeper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