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家庭雜誌 第103期 (2018年10)
主題企劃
話題篇
  鮭魚返鄉,省思籌謀
實例篇
  夢裡思念的故鄉
 
真愛分享
家庭閱覽室
  你的婚姻仍有盼望
全人保健
  活力婚姻保健有道3-3
伴你行過青春路
  給錢?不如給管錢的能力!
職場好媽媽
  作個名副其實的「女士」
瞻望金色年華
  莫讓財產變遺產
婆媳交心曲
  婆婆媽媽!
真愛交流道
  真愛五分鐘
一笑抵萬金
  陳太……太

        2018年3月,在洛杉磯舉辦的美國第二屆家庭事工策略與實務研討會中,主要講員之一楊寧亞牧師(臺北真理堂主任牧師)鄭重向全體與會者推薦這本歷久彌新的好書。

        本會葉高芳會長亦為本書作序,大力推荐。葉會長指出,許多夫妻正過著相敬如「兵」、彼此視對方為「骨刺」或「肉瘤」的痛苦關係。想要彼此真情恩愛,卻是幻想;想要天長地久,竟是神話。婚姻生活本是一種滿有挑戰性的歷程,有高有低、有曲有直、有甘有苦、有安有危,其中走來難免有時跌跌撞撞,誤入險境。不過,若能在婚姻生活中盡早發現問題、預警危機、汲取教訓、努力改善和尋求幫助,必能化險為夷、苦盡甘來,甚至破鏡重圓。雖說「愛情維持婚姻」,若能持守誓約,更是「婚姻維持愛情」―只要守住婚姻,仍可重燃愛情。

        喬治‧康沃希(George Kenworthy)所著的《恩愛重沐―修復婚姻7步驟》(Marriage Makeover)一書,內容著重如何重建及強化的主題,不但深入淺出,每章末了還附有實用的「必做的一件事」習題。作者康沃希博士獲有協談博士學位,兼具牧會、領導和輔導的豐富經驗,交互運用本書內容,成功改善和挽救無數婚姻。認真閱讀及實踐者,必能從中獲取婚姻「小修到大修」的要訣。正如作者強調,只要實行本書內容,婚姻就要發生神蹟―經歷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

        作者康沃希牧師問每一對在婚姻中掙扎的夫婦這三個問題―

        1. 你相信有上帝嗎?

        2. 願意把上帝的準則施行在你的生活中嗎?

        3. 你肯禱告讓上帝的靈來加添你和你配偶的力量嗎?

        根據作者數年的婚姻輔導經驗,凡是對這三個問題有肯定答覆的夫婦,最後都得以破鏡重圓。因為,當夫妻都有了正確的準則與目標,又願意讓聖靈在彼此身上做工時,奇蹟就自然發生了。當然,兩人溝通的技巧、彼此正確的了解……這些夫妻相處的藝術,也是不可忽視的。因此,康沃希牧師在本書中對這些夫婦之道有很多生動而風趣的解說。

        本書出版以來,最大的回應是為掙扎中的夫妻帶來希望。因此,書一出版,就得到Focus on the Family 的專訪與推薦。美國明尼蘇達州甚至有離婚法庭的法官,購買本書送給凡決定暫不離婚、願意努力挽救婚姻的夫婦。

        本書不僅能為面臨危機的婚姻帶來復合的盼望,婚姻無大問題、夫妻關係良好的讀者,也必從中獲益。有心助人的夫妻,更能從閱讀本書汲取關懷、輔導有需要的夫妻之要領,陪他們走過困境,伴他們一起成長。雖說「夫妻相愛容易相處難,同床容易同事難」,只要有堅定的委身和坦誠、虛心的學習與成長,婚姻生活將似人間樂園―「夫妻情愛要一生的珍惜,婚姻生活需一世的學習」。(本刊編輯室取材整理自該書序言)

本書所提供的修復婚姻7步驟:

1.要存著盼望

2.當禱告似乎無效時仍堅持信靠

3.明白態度是關鍵

4.學會如何交談

5.學會有益而乾淨的爭吵

6.掌握徹底改進婚姻的藍圖

7.操練聖經裡的談情說愛


   
歡迎上「真愛家庭論壇」發表您的感言。
Copyright © 2001-2018 Family Keeper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