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家庭雜誌 第114期 (2020年08)
主題企劃
重災區直擊篇
  紐約客戰疫錄
鑽石公主篇
  那串與Corona共舞的日子
省思話題篇
  化生病經歷為成長歷程
疫中作樂篇
  當我們同「宅」一起
逆境理財篇
  做對四件事,勇闖經濟關
 
真愛分享
療癒釋懷登新境
  一抱泯恩仇
伴兒女行過成年路
  你過的橋跟我走的路不一樣
真愛故事館
  Amy的交響人生(第二樂章)
親子加油站
  最珍貴的生命禮物
人生觀的挑戰
  與其多賺錢,不如少花錢
真愛交流道
  新冠如鏡映真心
一笑抵萬金
  都是疫情惹的禍?!

新冠如鏡映真心

        閱畢貴刊113期〈新冠如鏡映真心〉一文,很受激勵。貴刊能夠及時掌握時代社會議題,在病毒肆虐下發掘出這麼多感人的真實故事,在此深表謝意。

        文中康介莉的領悟,引起我的共鳴。「疫情像一面鏡子,可以照出人性的軟弱與光明。當家中主戰場變成病毒,可有可無的小糾結自然煙消雲散了!」

        4月份疫情期間因宅居令,我改為每兩週買菜一次,因此冰箱塞滿食物。成年的女兒竟然批評我:「菜吃完再買,為甚麼要擔心、貪心,買這麼多菜!」我乍聽下很委屈,認為女兒不體貼、不懂事。經過一番坦誠的交流後,女兒了解自己的口氣不對,主動提出擔任家裡買菜任務,不但如此,還幫忙準備三餐。

        我相信,全球千千萬萬家庭,因為這次疫情,長達兩個月隔離在家,家人 24小時緊密相處,多多少少也會發生些小磨擦。當小糾結發生時,若能好好溝通,反而可轉為家人凝聚力,這何嘗不是因病毒而得福呢!(美國‧德州‧媛媛)

作生命的金繕藝術家

        113期的內容非常精彩豐富,吸引著我從頭讀到尾。尤其是顏宏惠老師在〈作生命的金繕藝術家〉說到,若將人生的不同階段,都看作一只只精緻的碗盤,每個階段所遭遇到的挑戰、挫折、失敗和傷害,都會留下深淺不同、或多或少的刮痕、裂縫或缺口。經過金繕修復後的每只碗盤,都變成一件件更堅固、更珍貴、更美麗、更能展現獨一無二個人風格的藝術品。

        生命總有再次跨越及突破的空間,讓我讀來得著滋潤與安慰。(臺灣‧臺北‧淑惠)

親愛的,妳變酷了!

        溫馨又幽默的文章,一向是我的最愛。閱讀了上一期葛原隆寫的〈親愛的,妳變酷了!〉,我拍案叫絕,還想按十個「讚」!

        以我數年照顧重症病人的經驗,從原隆的字裡行間,可以感受他對瑩瑛的症狀悉心以對。細心和警覺心可說來自他的專業背景,但心甘情願包辦洗衣、拖地、清掃、採買、接送等等,在退休的醫師中卻是極其罕見。

        對我而言,這真實故事的高潮在瑩瑛後來跌倒受傷,被縫了九針。那夜原隆醒來,「……不捨之情油然而生,竟然號啕大哭。」14個字道盡他對她的真情摯愛。

        幽默,不僅是寫作的技巧,更是生活的心態。「一張照片勝過千言萬語」,那張「頂級二廚」的玉照確實耐人尋「味」!(美國‧洛杉磯‧陳馬大)


   
歡迎上「真愛家庭論壇」發表您的感言。
Copyright © 2001-2020 Family Keeper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