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事工 :: Global Ministry

各地分會 ::

  美國真愛家庭協會
成立: 2001年5月
葉高芳會長
董事會主席: 王克定
會長: 葉高芳牧師

副會長、
出版部主任:

蘇文安牧師
地址: 20672 Carrey Rd. Walnut, CA 91789
電話: 909-595-6777
電郵: office@familykeepers.org

     美國真愛家庭協會與國際總會共用一總部辦公室,雙方目前亦受同一董事會扶持監督。美國分會有專屬之會務顧問團隊及美南、北加及澄縣三個事工中心,分別由華美英、劉正千及胡慧玲負責。

     美國分會與國際總會同步,推動以下四大家庭事工主軸:

1. 關輔事工:關懷特殊需要的家庭、輔導遭遇難題的家庭

2 .培訓事工:講座、研習會、家庭事工認證與學位課程(已和六所神學院合辦博、碩士班)

3. 出版事工:真愛雜誌、家庭教育手冊、家庭教育和培訓教材

4. 網路事工:真愛網站、真愛e雜誌、家庭論壇、e線牽(單身網站)

  台灣真愛家庭協會
成立:2003年2月


邱維超&延珍珍夫婦
電話: 02-87328019
傳真: 02-87328979
電郵:familykeepers.tw@gmail.com
聯絡地址: 10674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288號
郵政劃撥號碼: 50185741
戶名: 社團法人台灣真愛家庭協會
    
銀行轉帳: 永豐銀行和平分行(807)
户名: 社團法人台灣真愛家庭協會
帳號: 16200100191713
理事長:陳建信;副理事長:延玲珍: 執行長:邱維超; 特約講師:張宰金、洪英正、錢玉芬、延玲珍; 辦公室主任:林朝興(Charles Lin) email:tw@familykeepers.org。
感謝首任理事長邱文達、前任理事長鄔宗明和前任執行長劉克明八年來的辛勞與貢獻
一、異象:
為宣揚家庭聖經輔導,及福音廣傳,為促進台灣各教會建立健全的家庭事工,培 育健康的家庭事工聖經輔導人員,以及聯結現擔任家庭聖經輔導的基督徒,幫助 教會建立「家庭事工」。
二、使命:
透過建立聖經輔導中心的策略,以教育、培訓、實務操作、研究等方向來達成此 上述異象。
三、方針:
我們設計四個主要系統,1.學習教育系統,舉辦聖經輔導系列課程,2.支持回饋 系統,成立家庭聖經輔導團契,以此深耕培育家庭事工輔導人員,3.導入操練系 統,實際操練聖經輔導幫助個案。4.特殊系統,其他特殊需要的家庭個案及海外 華人宣教家庭事工,便於特殊系統中進行。
特色事工:

1. 夫妻成長營:台灣真愛家庭協會成立初期,活動內容以培訓講座為主;自2011年開始,協會服事主軸呈現多樣化, 如:兩天一夜的「夫妻成長營」、婚姻家庭講座、培訓事工、關懷協談以及神學院授課等。其中,兩天一夜的夫妻成長營會, 反應十分熱烈,甚至也獲邀至海外舉辦。營會只是「點」的開啟,透過一系列的跟進小組課程、關懷協談及講座教導,發展出「線」 的栽培;終極的目標是希望這些弟兄姐妹能夠發揮全「面」性的影響力,一起推動「真愛歸家」運動。

2. 培訓師資:台北靈糧神學院邀請邱維超夫婦開課,今年有15對神學生夫婦共同參與為期四個月的婚姻成長課程, 經過完整利已又助人的造就和裝備之後,未來的服事將更加榮神益人!

3. 真愛熱線志工培訓:我們也積極與眾教會及機構連結合作。自2011年3月開始,我們協助好消息電視台(Good TV)「真愛電話關懷熱線」 的部份培訓事工,共有120位志工参加,期待一同轉化社會風氣及導正婚姻家庭的價值觀。

感恩和期許:
與總會更密切配搭,透過和Good TV長期而密切的合作,讓「真愛」的果效深入千門萬戶,為臺灣社會風氣和婚姻家庭的改善盡一份力。
臺灣真愛家庭協會慶成立十週年感恩禮拜特報
  紐西蘭真愛家庭協會
成立:2004年4月
潘偉明總幹事夫婦
董事會:劉章田(主席)
總幹事: 潘偉明
通訊: P.O. Box 96254, Balmoral,
Auckland 1342, New Zealand
電話: 64-9-638-4221(office)
(64-9)479-8678(真愛熱線)
電郵:nz@familykeepers.org
網址: www.nzfamilykeepers.org.nz
主要同工: 董事: 李祿祥,何志強,馮李美端,潘偉明。
感謝本會前任董事會主席為葉高明、前任董事周洪威和總幹事周朱瑞華,多年來不遺餘力促進本會發展,願神記念他們的努力。
特色事工:
我們本著神的愛,透過心理輔導、家庭生活講座、營會、文字及影音,推動家庭生活教育及服務,以回應紐西蘭華人的需要。

1.「真愛熱線」電話輔導:它是紐西蘭唯一的華人基督徒心理輔導熱線。2004年9月1日開始「真愛熱線」服務。感謝神賜福「真愛熱線」, 讓我們接觸到並幫助到對信仰渴求的華人朋友,並能為紐西蘭華人朋友提供到不少實際生活上的幫助。自成立至今,已有57位義工曾接受本會的電話輔導訓練, 成爲忠心的義工團隊。何愛蓮姊妹及潘偉明弟兄更在不同院校修畢心理輔導專業課程,現為紐西蘭心理輔導員協會正式會員,為本會提供「面談輔導」服務。

2.「真愛家庭講座」:曾於電台廣播之「真愛家庭講座」包括 : 「聖經中的家庭」系列、「夫妻相處之道」系列、「家人溝通」系列、「真情男人」系列及 「當男生遇上女生」青少年篇系列等。我們亦經常應邀到各教會及機構進行講座及主領營會,內容廣及戀愛與婚姻、親子教養、家庭關係、健康教育等專題。此外, 我們亦邀請到訪紐西蘭之講員主領營會或主講「真愛家庭講座」。

3.「真愛家庭雜誌」:每期均免費寄贈一份總會出版之雜誌給各紐西蘭華人教會,鼓勵教會讓會友借閱。我們亦送贈雜誌給在奉獻上支持本會的朋友。

感恩和期許:
本會自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推動「真愛家庭運動」。我們深願神卒領我們、賜福我們,讓「紐西蘭真愛家庭協會」成為紐西蘭華人的祝福! 適值總會十週年慶典,特在此恭賀總會在神恩典中,恩上加恩!力上加力!成為多人的祝福!
  巴西真愛家庭協會
成立:2006年10月29日
陳寶鎮會長
董事會主席:陳仁山
會長:陳寶鎮
總幹事:劉慈媛
地址: Rua Bartolomeu de Gusmao,
521-Vila Mariana, CEP 0411-021
電話: 11-5083-3131
電郵: br@familykeepers.org
     巴西真愛家庭協會與巴西中會松年會合辦長青營           主題《松柏長青續成長》


巴西真愛家庭協會與巴西中會松年會合辦長青營,於8月15日~17日假Caraguatatuba的旅館舉行。有110位兄姊參加,大家到達靈修會場時,相見甚歡!

第一講,題目是:《松柏長青續成長》。松柏樹的特徵:常年綠色,當走近看,會看到滿地果子,再走近點可以聞到漿汁的香味,讓人聞之感到快樂,因為它是活的樹, 樹下常有舊葉,樹枝上卻常有青葉,不到兩年就落下舊葉,樹枝上面一直換新葉,舊葉就變成了肥料。“松柏長青續成長”就是要: 1.結果子:留下祝福也就是留信仰給後代。 對生命的態度:(1) 對事物感興趣 (2)盡力感恩。長“年老”與長“智慧”是有極大的不同。2.快樂芳香滿汁漿:長壽的秘訣:(1) 保持笑容:嚴肅是一種病,會令人失去生命的樂趣。(2) 放鬆:就是不過分執著於成敗,不把過去的成敗抓緊緊,應該把過去的事放掉做肥料(像松葉)。(3) 品嘗生命真味:a.包容,容納異己,接受批評。b.幽默:說/想/看笑話,懂得自嘲。3.學習成長:常發青、長綠葉,新心態,學習新事物;因為人不學習就會變老,學習就是還在繼續發芽。縱然年紀大了,仍然可以有夢想。

第二講 《敢做夢》,舊約摩西的時代,以色列人派12個探子去應許之地窺探,10個說不能去,2個探子(約書亞、迦勒)說:可以去。迦勒是一個敢做夢的人,85歲還敢做夢。有很多人到老沒成就,是因為沒做夢、沒目標。所以,我們要敢於做夢。1.現在就是好時機:(1)永遠不會太老。迦勒85歲了,卻說“我的力量那時如何,現在還是如何。”拳王Jorge Boreman 的夢,就是蓋室內體育館,用來訓練一群無業遊民,他40歲時復出比賽,45歲再次得到拳擊世界級冠軍。(2)不會太年輕,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 大夢大行動,小夢小行動;沒有夢,就是停滯的生命!2.行動的配合: (1) 去得“應許之地”:“應許”並不會從天上掉下來,而是需要去爭戰,去做從前“沒做過”/“不敢做的事”;要努力、要流汗、要勞累。 (2)將巨人趕出去:應許之地有巨人,有亞納族人,有寬大堅固的城。我們的生命中也有巨人:反對的巨人、失敗的巨人、懶惰的巨人。若想要得應許之地,巨人需要被趕出去!3.要有上帝幫助:爭戰靠自己無法勝過,靠著神則凡事都能。

第三講《雅比斯的禱告》 雅比斯的意思是:痛苦、負擔、悲慘不幸。因他母親生他時甚苦,但他卻比他眾弟兄更尊貴,他超越了原生家庭所帶來的限制。我們可以向神求祝福----財富、智慧、成功、領袖,並成為別人的祝福。我們可以支援宣教,服務社區,廣傳福音。有一種人不想祈求更多的祝福,因為害怕祝福會帶來責任;要能夠成為別人的祝福,是需要花時間的。有人已經有祝福,卻只想懶散休息,自我享受。雅比斯的禱告是: 1.擴張境界: (1)生命的深厚度 --不單單為自己而活(2) 生命的影響力—願意服事更多的人(3)向神大大張口---向神求一個你知道靠自己不可能達到的祈求 (4) 願意成為神計畫中的一份子。 2.神與我同在:一匹野馬平均一天只能跑十公里,牠只做牠想做的事,沒有方向,沒有目標。千里馬則需要伯樂來訓練,牠就可以跑一千公里,沒訓練只能跑十公里。上帝要訓練我們,我們就可以成為千里馬,不是野馬。3.不遭患難及不受艱苦:(1)不遭患難,因為我們有上帝恩惠的保佑與遮蔽 。(2)不受艱苦,雅比斯的名字叫“艱苦”,他母親生他時甚是痛苦,如今他祈求能成為別人的祝福。

第四講 《屬靈得勝的秘訣》以色列人在曠野漂流了40年,終於過約旦河,進入迦南地。以色列人一進入迦南地,第一件事就是遇見耶利哥城的銅牆鐵壁,很難攻破。同樣,在我們的生命之中也有不能攻破的營壘,使你無法進入上帝應許之地。例如:罪、不健康的習慣、罪惡感、不愉快的過去、缺乏教育、沒有錢、沒有動機、沒有自信••••••。就像耶利哥城一樣!我們只有兩種選擇:回去曠野或去面對生命中的耶利哥城。屬靈得勝的秘訣就是:1.信心與態度2.信心與行動。3.信心與堅持,不致羞愧,必然得勝。

此次的長青營真是身心靈的大豐收,大家過了一個愉快的小假期,令人回味無窮!
    
歡慶父親佳節       酷老爸的堅持
   
巴西真愛家庭協會於八月18日〈禮拜六〉下午三時,假台北經文處聖保羅文化中心二樓大禮堂,舉辦慶祝父親節活動。有台北經文處陳宗賢處長、文化中心郭殿臣主任、僑領、牧長、 僑胞近500人共聚一堂,一起渡過一個溫馨歡樂的週末。

今年邀請了樂兒學園的小朋友合唱“爸爸您真偉大”、歌舞表演『在祢寶座前』;幼華學園的中級學生舞蹈『心電心』;還有祖父母級的博愛服務團愛齡文康中心舞蹈演出「夏威夷舞」; 大安教會青少年詩班的葡文獻詩『祢的孩子』;天僑教會八人組成的男聲四重唱『傾聽』;客家合唱團演唱的「客家世界」、『田中的白鷺鷥』;節目非常精彩。活動的重頭戲在胡慧玲 老師的短講『酷老爸的堅持』,她說,酷爸爸的角色有兩項原則:一、參與孩子的日常生活;如果跟孩子說很愛他,卻沒有時間給他;當孩子喜歡報告學校點滴時,爸爸卻說沒時間… 孩子如何體會父親的愛呢?二、工作與家庭要平衡,當父親的要用智慧經營家庭,豈不知孩子的童年一去不復返。要當個有智慧的酷老爸,多陪伴妻兒,把時間用在對的地方,一家其樂融融。 全世界愈來愈重視父親的角色,父母親的地位同樣被肯定。在這表揚父親節的時刻,反省檢討、肯定鼓勵、將心歸家。

在節目的準備當中,穿插著各種禮品的摸彩抽獎,禮品非常多,爸爸們對號入獎,滿心喜樂。最後,由穿著粉紅制服的真愛學員們親切地發給每位爸爸一份小禮物,在牧師的祝禱下圓滿結束, 大家擰著中會婦女事工部所預備的精緻點心皆大歡喜地離去。

  阿根廷真愛家庭協會
成立:2006年10月
林周禮會長
董事會主席:徐肇明
會長:林周禮
董事: 曾強,洪瑞堂,林琮偉
感謝前任傯幹事范賢超的辛勞。
地址: CORRIENTES AV.4528 P.8 D.38 (1195)
CIUDAD AUTONOMA BS.AS. ARGENTINA
電話: (54-11)4862-0677
電郵: arg@familykeepers.org
特色事工:
1.關懷病患與受刑人:透過固定在醫院中對華人的協助服務工作與出院後的 家庭探訪,以及到監獄關懷探訪受刑人、與受刑人家庭聯絡,來展開與各階 層的華人接觸。並推展關懷、協談和輔導工作。

2.分發真愛家庭雜誌:本地華人教會與團體中大部份都有真愛的分發義工。

3.與教會/福音機構配搭事奉:本會與大部份華人教會都有密切的聯繫,善用 各教會的資源在小組、團契、主日學甚至主日學崇拜、營會、差傳年會的各 種聚會中,針對各種年齡層人士舉辦專題分享或各項座談。

4.深入社區:與本地華人中文學校聯合舉辦親子教育課程和親子活動。長年參 與巴西慕義教會的阿根廷CHACO省原住民Wichí族的社會關懷和建立教會 的工作;與阿根廷基督教監獄事工SACDEM合作,每周固定到監獄 做受刑人與邊緣人(酗酒、愛滋病、同性戀)的關懷及福音工作。

感恩和期許:
四年多來,神打開許多家庭的門,讓阿根廷真愛家庭協會進入他們 當中。有的夫妻從婚姻的困境中走出來。有的雖然家庭無法挽回,但因我們的陪伴使他們得醫治而重新得力。有的因單身一日遊而得以成立家室。有的在臨終時,與親人和好。更讓我們想不到的:在監獄中有兩個華人殺人犯信主。其中一個立下心志:不管能否出獄,他已奉獻給主,要在監獄裡傳福音。這麼多又真又活的見證在我們面前,我們別無選擇,只有求神讓我們繼續走。懇求大家更多的代禱與支持。
華興中文學校“親子真愛伴一生”


2012年阿根廷真愛家庭協會與華興中文學校合辦的「親子真愛伴一生」系列活動,已於10月28日在「守貞誓約」的高潮中結束。此系列活動高、初中部各有4次的講座課程, 最後參加守貞誓約課程的學生有187人。2013年將繼續與華興合辦「親子真愛伴一生」活動,並於年4月1至2日舉辦10歲到12歲的營會,為即將進入少年期的高小孩童做正確的性教育。
  加拿大真愛家庭協會
成立: 2009年1月
董事會主席: 董欣憲
會長: 褚襄烈
地址:

1 Dunlace Dr.
North York, ON M2L 2R8 Canada

電話: 416-887-4125

電郵:
網址:

chu21043@yahoo.com
familykeepers.ca

緣起:
因著時代變遷與其他因素,社會最小的單位-家庭,正受到極大的衝擊與影響.家庭瓦解不單影響家庭份子幸福,並帶給社會與國家許多問題與負擔.一份長期研究指出,參加過婚姻與家庭教育的夫婦能增進彼此關係,有更好的能力處理問題,進而可以降低一半離婚率.因此,教導大眾認識並鼓勵參加婚姻與家庭教育課程是必須的.

使命:
我們的使命是提供婚姻與家庭教育以促進家庭健康,預防問題發生,並學習解決衝突之道來促進華人社區的家庭幸福與社區健全發展.

目標:
我們的目標是在華人社區中建立婚姻與家庭教育及社區支援系統.

行動:
為了達到目標,這是我們的行動:

  • 在課程設計上
    藉著發展平衡的聖經與學術研究來認識兩性差異與學習相處之道,以幫助夫妻在婚姻與家庭問題上有更全面的認識與處理問題的技術.
  • 在與公眾關係上
    我們將定期邀請專業人士舉辦講座,教育大眾,喚醒社會認識健康家庭的重要.
  • 在與教會關係上
    我們以聖經為原則的專業教育來支持教會在婚姻與家庭,及基督徒輔導員訓練事工上的發展,是教會天國事業好夥伴
  • 在促進社區健康/服務,與發展上
    我們將定期開課,廣泛訓練義工,發展不同服務項目與支持團體,以回應社會的需要.並在各社區建立家庭支援系統,期能洞燭機先,化解問題於無形.

  馬來西亞真愛家庭協會
成立: 2009年10月

賴騰生會長

會長: 賴騰生
執行董事: 鄭宗平
執行長: 陳心堅
義務秘書: 林翠萍
雜誌企編: 陳心堅(大馬版)
地址: 15, 6th Floor,IOI Business Park Bandar Puchong Jaya 47170 Puchong,Selangor
電話: 012-2098-621
電郵: my@familykeepers.org
網址:  
一、緣起:

回應亟需真愛家庭運動的世代,在資訊科技突飛猛進的二十一世紀,溝通工具日益增多,物質財富不斷累積,但人類心靈血日益貧乏孤寂,家庭價值也遭遇空前嚴峻的挑戰。

我們認為:在人的一生中,沒有任何成功,可以彌補婚姻家庭的失敗,每個家庭唯有透過不斷的學習,方能持續更新與成長。因此,我們必須迅速、積極地徵召、教育、動員肯委身的愛家人士,一齊同心推展全方為的「真愛家庭運動」。

二、宗旨:
我們相信神愛世人並祂祝福家庭的原意,願以專業的理念和策略,協助華人建立溫馨和樂且飽享神愛的家庭;進而配合教會,推動以家庭為主軸的牧養和宣教事工。
三、特色:

1.全人:身、心、靈的醫治和成長

2.全面:提供從關懷、教育、輔導到治療四個層次的專業服務

3.全程:關懷所有年齡階段(嬰兒、幼兒、青少年、青年、中年、老年)

4.全球:透過連結機構、教會、專業人員及網路,關懷世界各地華人家庭

二、活動:

短期活動:提供教會帶領家庭營的資料;短期家庭協調員訓練。

長期活動:以培訓教會領袖成為專業家庭協調員,及裝備教會領袖帶領家庭事工為主。

  中國家庭事工

  联络人:葉平,电話:020-37621407,电郵:goodshepherdch@gmail.com

最新快訊 : 關於我們 : 真愛雜誌 : 贊助我們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