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家庭雜誌 第115期 (2020年10)
公義與家庭
街頭直擊篇
  「安全第一」的危險
青年座談篇
  社會公義在我家
EQ激勵篇
  你也可以作亂世「英雄」
 
疫情與家庭
話題篇
  家庭因應疫情衝擊五層次
調查篇
  避反向衝擊,取正向因應
顧老篇
  活到老,成長到老
 
真愛分享
 家庭電影院
  那些年,電影伴咱家一同成長
真愛故事館
  Amy的交響人生(第三樂章)
婚姻雕塑坊
  愛的邀請,你如何回應?
家庭診療室
  真相or謊言?
一笑抵萬金
  事出有因
真愛交流道
  化生病經歷為成長歷程

化生病經歷為成長歷程

        從葉高芳會長上期貴刊〈化生病經歷為成長歷程〉一文,諄諄勸勉讀者,人人都會生病,如何在過程學習生命的功課,以致於不白白受苦,委實發人深省!

        席捲全球的新冠病毒,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疫苗可以預防,而上帝創造並賜予我們的自體免疫力是預防與治療的關鍵,是對抗病毒最犀利的終極武器。

        謝謝葉會長提醒我們:「要維護和強化身體的免疫力,從全人觀的角度,平時也當維護和強化心理、關係和靈性方面的全人免疫力。」

        的確如他所說:「要預防與治療病毒,人的學歷、經歷、能力、毅力、財力、勢力、權力……等,都不能憑恃!」惟藉讀聖經、禱告、祈求、感恩,讓上帝保守我們的心懷意念,來增強我們的心靈免疫力。(美國‧維州‧南欣)

心生溫暖和盼望

        讀《真愛》雜誌,看到跟我有關的議題總是心有戚戚焉,看到不熟悉的內容則有所學習。網上閱讀時我會忙著copy and paste,紙本到手後會把特別喜歡的文章用貼紙標明。

        我在美國有很多親友,新冠病毒疫情開始到現在,看到美國的新聞以及朋友傳來的訊息,不知真假,但幾乎都是壞消息,讓我擔心不已。但是讀到114期的主題文章〈紐約客戰疫錄〉,四個戰疫故事讓我心生溫暖和盼望,提醒我們宅在家裡代表我們有特權,趁機思想生命的意義與價值,邁向真理和真愛,更加感謝以及仰望上帝,期待更美好的世界。(臺灣‧臺北‧傅娜娜)

有「疫」無「疫」間,親子同成長

        從《真愛》雜誌114期裡兩篇親子關係文章,讀到不論在有「疫」無「疫」間,父母都可以藉由各樣方式與孩子一同成長。

        〈當我們同「宅」一起〉,滋恩積極、創意地建議了新態度、新方法,讓我學習以期待和喜悅來面對原本無趣的家事,以及不得不同「宅」一起的日子。

        〈你過的橋跟我走的路,不一樣!〉,John Chen誠懇、謙和地讓父母親知道:就算不一樣,還是可以溝通。讓我領會無論哪一代,只要放下自以為是,都可以成為彼此的陪伴和鼓勵。這應當就是「真愛」一以貫之的「一生的學習,一世的珍惜」精神吧!(美國‧佛州‧林雨)

與其多賺錢,不如少花錢

        114期〈與其多賺錢,不如少花錢〉,刻劃的是一位有智慧、勇氣、毅力、責任感和愛家的「大好男人」,在功成名就時,因爸爸的一句話,搬去中國做扶貧事工;在婚姻亮紅燈時,放下工作,用一整年帶全家走向世界。

        全文沒提到「價值觀」三個字,但他從各方面深入淺出地剖析甚麼才是「最重要的」,每個例子都真實而有說服力。他多次提到「錢」,這通常是我們很在意的,但更多提到的,是他們一家如何活出熱情、喜樂和意義。例如「一般觀光費用昂貴,且只能觀表面。我們和當地居民一起生活、打工,體驗到的卻是『生命之旅』。」

        最讓我讚歎的,是父母和少年人都很享受一起窮遊世界。祕訣究竟是甚麼?(美國‧南加州‧陳馬大)


   
歡迎上「真愛家庭論壇」發表您的感言。
Copyright © 2001-2020 Family Keeper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