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家庭雜誌 第111期 (2020年02)
主題企劃
話題篇
  投資於兒女生命中至關鍵的頭三年
實例篇
  在人生的黎明中建造
 
真愛分享
真愛婚戀坊
  療癒情傷停看聽
真愛故事舘
  愛,在不離不棄時(第一幕)
家庭旅遊
  最特別的旅程‧溫哥華篇
單親路上伴你行
  失婚曠野覓天光
雲端精選
  天父給女人的一封信
婚姻雕塑坊
  真愛的3種面貌,你瞧見沒?
真愛交流道
伴至愛勇渡人生險灘
一笑抵萬金
  拉拉扯扯為哪樁?

        「Jeff,媽媽警告你,你若去中國和那個女的結婚,我就和你斷絕母子關係!別忘了我們家五代都是純正的臺灣人,你又是長子,不要輕看你的名分和責任!」

        「老蕭啊,你這個帥老哥,在美國受教育又工作多年,找太太要百裡挑一,怎麼會挑上一個文化、政治背景差異這麼大的?你要睜大眼睛,三思而後行啊!」

        當年,兩岸婚姻還不多,Jeff和Minna交往不久,就不被親友認可,尤其是媽媽和長輩。但他心裡很清楚:這個內在美、外在美兼具的女人,他若不娶,將來一定會後悔!

        2004年蕭爸爸重病,Jeff從中國回美國時,曾向上帝求三個可以娶她的印證:一,身邊有不少窈窕淑女的他,能毅然決然地切斷與她們的關係;二,他一向不喜歡「煲電話粥」,但在他回美國的那一年中,他能每天打電話去中國,欣喜地和她談心;三,他能變賣一切,到中國去娶她。三個印證都實現後,他才知道她早已為這同樣三件事禱告多時了。

不被認可的婚姻和媳婦
        2005年他們結了婚,住深圳。Minna曾寫一封信給婆婆:「媽媽,謝謝您生了這麼優秀的兒子,讓他成為我的丈夫。雖然您還不認識我,請相信:我一定會好好愛他。⋯⋯」但婆婆不理不睬。

        「那時我認為作媽媽的最愛兒女了,只要兒女幸福,她就會改變心態。可是,當我們有了第一個寶寶時,他媽媽還是說:『孫女,我認了。妳這兒媳婦和你們的婚姻,我不認!』」

        問及他們經營家庭的理念時,夫妻倆都說:最重要的就是「彼此珍惜」;最感恩的就是「我們很恩愛」。令人訝異的,是他們婚後不曾吵架或大聲對話。他說:「疼還疼不夠,哪有時間去吵架!」

        原來結婚那天,他對她說:「我倆約法三章,好不好?從今天開始,生氣不能超過五分鐘。聖經說不可含怒到日落,但我們在五分鐘內就要解決問題。」因此生氣時,他倆都不講話,免得口出以後會後悔的言語。Minna說:「後來我學會了秘訣:生氣時,馬上禱告,就很容易平靜下來,進而彼此道歉。兩人若有不同的意見或論點,先閉嘴,等冷靜後才慢慢溝通。」

        本來他們打算長住中國,但2009年Jeff的爸爸又一次中風,他們只好搬回美國。「那時我們和爸媽住得很近,我有點忐忑不安,不知他們會不會給我臉色,會不會難相處。但是盡心竭力幫忙照顧爸爸一段日子後,我看出媽媽的心慢慢軟化了。」Minna鬆了一口氣。

突來的颶風暴雨
        2011年 7月17日,剛從教會回到家,Jeff在廚房洗西瓜時,突然大聲嘶吼。Minna衝過去,見他癱倒在地。女兒馬上撥911,送醫急救。

        「我追到醫院時,醫師開門見山告訴我:『妳丈夫的主動脈瘤破裂(Aortic Aneurysm Dissection),能救活的機率幾乎是零,普通患者五分鐘內會死,妳別抱甚麼希望了。』幾分鐘後,外科 C醫師說要馬上做開胸手術,也勸我要有心理準備,他很可能隨時會離世。」

        第二天,Jeff又大出血,醫師用盡方法都止不住,只好再推回開刀房。手術中,他的腦壓飆高,非常危急。那時,Minna和教會弟兄姊妹只能跪在等候室拼命禱告,祈求上帝施恩拯救。不久,腦壓慢慢下降了。然而逃過這一關,後面緊接的又是一連串的感染、器官衰竭等等併發症。他全身插滿二十多種管子,全靠藥物和儀器維持生命。

        「這打擊對我有如天崩地裂。當時我來美國才兩年,英文不夠好,老二還小,我只能打零工,全家大小都得靠Jeff。一向健壯樂觀的他突然倒下,我們毫無心理準備,一時無法接受這事實。我惟一能做的,就是禱告又禱告。很奇妙,不管醫師怎麼講,上帝仍然把盼望放我心裡,頻頻感覺祂會醫治他,我就更有信心地禱告。」

        兩個女兒都為爸爸非常擔憂。四歲的小女兒每次去醫院,就自己跪在爸爸床邊,大聲禱告:「上帝,人家說祢是最有能力的,最powerful的,求祢把爸爸救醒,我要爸爸回家抱我,幫助我……」「來了一個牧師,說上帝會醫治爸爸,但是,天父,爸爸還沒醒,求祢趕快幫助他醒來,我要他陪我吃飯,帶我出去玩……」聞者無不動容。

更多的神蹟
        日子一天天過去,Jeff一直在昏迷中,醫師看著各種指標和腦部造影,預測他會變成植物人,但要Minna和女兒多叫他,雖然他沒反應,聽覺可能還靈敏。

        「第11天,當我和大女兒為他按摩腳和胳膊時,突然發現他的眼睛不再呆滯,變有神了。聽到小女兒叫『爸爸』的聲音,他的眼球開始轉動,似乎在找甚麼。當他看到女兒的臉,竟然微笑了,那真是世上最俊美的笑容!我興奮地跑去告訴C醫師,那位猶太老醫師來看後,直呼『太奇妙!太奇妙!』他解釋:Jeff曾在手術中嚴重中風,很可能左半邊臉和右半身都受到影響。但從他的笑容看來,臉部絲毫沒有受影響。這是第二個神蹟。」

        美國的醫院都會規定家屬不能24小時留在急救、加護或重症病房裡,Minna卻例外。Jeff住院的三個月中,Minna除了回家洗澡換衣服,每天都守在病房裡。「當初醫護人員告訴我不許違規,我說結婚後,我和Jeff沒有一天分開過;如果我回家,更會憂心而無法入睡。他們看我不願離開,也憐憫我,就讓我留下來。但在病房裡,每次我睡沒幾分鐘,就被各種儀器的聲音吵醒,那兒24小時都有工作人員來回穿梭。我能無恙支撐了三個月,也是另一種神蹟。」

        Jeff神智較清醒時,曾向Minna表示:「太太,妳辛苦了,我知道妳每天都沒睡好。」他在昏迷中,或劇痛不適時,居然能察覺愛妻每天都沒睡好,令她感動萬分。

        主動脈瘤破裂後的七年中,Jeff又因骨折、腎結石經歷五次手術。究竟是甚麼信念使他在長久的苦難中,能忍耐堅強,努力活下去?

        他心平氣和地說:「我不曾埋怨上帝,但是忍受劇痛並非容易,我必須常禱告,需要時,就吃止痛藥。相信上帝給我的,必不會超過我所能承受的,祂一定是看得起我。祂使我們喜歡的和不喜歡的事一起運作,為了使愛祂的人得益處。因此,我相信有人會從我所經歷的,得到幫助和鼓勵。同時,很感謝上帝賜給我這麼好的太太,她實在是才德的婦人,對我不離不棄。每當我有一點點進步,她就很喜樂地為我感恩,和女兒一起為我加油。我怎能輕言放棄呢?」

下期預告:更艱難的日子,是在出院回家後。Minna能獨自照顧半身不遂的丈夫嗎?他們如何支付龐大的醫療費用?婆媳關係如何發展?

本文主角夫婦的故事視頻,請掃描右側QR code上「神奇傳播」網站觀賞。


   
歡迎上「真愛家庭論壇」發表您的感言。
Copyright © 2001-2020 Family Keeper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