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家庭雜誌 第104期 (2018年12)
主題企劃
話題篇
  自助助人,成長不息
故事篇
  生命的感染力
實例篇
  是祝福,不是重擔
資訊篇
  照顧者成長指南
 
真愛分享
阿公阿嬤成長課
  歡喜讚歎「人之初」2-1
家庭理財
  做對9件事,助你避免夫妻財務衝突
家庭EQ坊
  老了,也要幸福!
親子加油站
  與13歲兒子的13條手機使用約定
人生感懷
  呼喚愛女
真愛交流道
  《真愛》5分鐘
一笑抵萬金
  家族企業?

家族企業?
        兩個寶貝女兒,相隔數月都出嫁了,一個把婚禮辦在遍滿葡萄藤的山丘農莊,一個選在海風宜人的南加馬場。

        有天,我欣賞著兩場婚禮的照片,突然像發現新大陸一般笑了出來,對著老公說:「哈,姊姊的結婚照有牛作背景,妹妹的結婚照有馬作陪襯,不明就裡的還以為我們家是經營畜牧業哩!」

        未料老公回答說:「那也不能算錯啊!妳想,牧師是做甚麼?」

        「噢!牧…羊…人!」我大叫:「對吔!你專職牧羊。」(張梅)

象形文字?
        暑假到了,可愛又逗趣的孫女沈晴,開心地到奶奶家來度假。我這奶奶的挑戰則是:雖屬短程照顧,卻包括督導她的中文必修課。

        除了背誦三字經,我乘勢亦教她寫一些簡單的漢字,當我們學到「一而十、十而百、百而千、千而萬……」,其中「萬」字比較複雜,我以為她會認為難寫而拒絕,不料她說:「不難!不難!奶奶妳看、『萬』 looks like a wedding cake, two levels, and so many layers, then two people stand on the top 。」 (「萬」字就如一個 結婚蛋糕,有兩段階梯,還有許多細小層次 ,上面還站著兩位新人。)我一看,果真如此啊!(介莉)

拜託給點面子!
        小女兒娟娟就讀小學四年級時,她的學校邀請我和大女兒去向全校師生介紹中國書法。

        早在兩個月前,娟娟就來打聽:「媽咪,妳和姊姊在那天穿甚麼?」

        「到時候再說囉!」我答。

        娟娟還是經常緊張地來問同樣的問題,我好奇地問她:「為甚麼那麼關心姊姊和我穿甚麼呢?」

        她面帶懇求地說:「媽咪,妳要知道,一個小孩要在學校裡交朋友是很不容易的!」(易瑋)

歡迎以200字以內,分享有關婚姻家庭與個人成長的妙言趣事


   
歡迎上「真愛家庭論壇」發表您的感言。
Copyright © 2001-2018 Family Keeper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