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家庭雜誌 第101期 (2018年06)
主題企劃
團隊呼籲篇
  為愛而寫,為家而讀
會長談心篇
  100+1,更上層樓
觀察回應篇
  愛他,就仔細瞧瞧他
感恩故事篇
  真愛,伴我家走過春夏秋冬
激勵鼓舞篇
  有一種愛的叮嚀綿延不絕
 
真愛分享
單親不孤單
  今天我要遇見祢
全人保健
  活力婚姻保健有道3-1
職場好媽媽
  聲聲入耳,事事關心
三代之間
  顧不顧孫?
真愛EQ坊
  日日幸福
一笑抵萬金
  他敢嗎?
溫馨圖文篇
  真愛滿家園
歡樂享真愛
  滿載歡笑的珍貴禮物

全人性/全面性的家庭成長教材
        《真愛家庭雜誌》(以下簡稱「本刊」)是國際真愛家庭協會(以下簡稱「本會」)於2001年成立伊始就推出的家庭文字事工,至本期已是101期。在這值得感恩和紀念的時刻,我們深切盼望,這份普受肯定及喜愛的刊物,能「100+1,更上層樓」!

        本刊的宗旨,是提供讀者健康又正確、理論實用兼具的全人性(身、心、靈、群)及全面性(關懷、教育、輔導、醫治)家庭成長教材,同時也提供讀者參與、分享家庭故事和洞見的平臺。

        另一方面,它也扮演著「會刊」的角色,定期分享本會事工發展動向及策略,並預告與鼓勵讀者參與本會精彩豐富的活動、聚會、專講、營會,並有圖文並茂的事後報導。十七年來,很有效地幫助了本會家庭事工的推廣及宣導。

        本刊紙本目前較大量發行的北美、臺灣及東南亞三種版本,每期逾二萬份,保守估計約有八萬名讀者,若再加上網路版及正在全力發展的新媒體管道,讀者數量想必相當龐大,惠及全球讀者及各地社區的廣大同胞。

1. 自第69期(2013年2月號)起義務提供內文插畫,自第87期(2016年2月號)起提供封面畫作的畫家蘇雪峰先生,特繪上圖祝福本刊:創刊之初有如幼童學步的真愛,行過十七年、101期,在上帝和讀者扶持關愛下日漸成長,盼能在青春煥發中,「101+1,更上層樓」!(6月10日本會十七週年慶當天將舉行本刊封面畫作展示暨義賣會,請密切關注本會網站之訊息。)

2. 《真愛》園地耕耘團隊的領路者蘇文安總編輯。

3. 現己高齡八十四,自本刊創刊以來十七年如一日的打字義工黃滿輝先生,祝賀本刊:福杯滿溢,榮神益人!

4. 住在佛羅里達的林敏雯女士,自第65期(2012年6月號)起,在全家人支持下,委身擔任審校義工,每期透過網路盡心竭力為本刊文字嚴格把關。她送來誠摰祝福:願上帝擴張真愛的境界,更多同工投入,更多讀者受益。

教會社區內外兼顧
        據我們所知,本刊是華人世界中極少數純以家庭生活為內容的雜誌。它邀請、連結了許多學養與實務有口碑的家庭事工專業人士,以深入淺出的風格,分享他們對全人性、全面性家庭課題的研究、思索與實務心得結晶。

        有不少教會每期向本會索取多份,並在封底貼上教會名稱地址。對內,作為家庭牧養關懷的教材;對外,則成為社區關懷的伴手禮和有效媒介。

        時至今日,在教會內外,這本精心編排設計的全彩雜誌,皆廣為人知、普受重視。曾有一教會邀請我個人去擔任家庭營講員,經討論後,本會成為協辦單位,並幫他們重新設計節目內容,同時在本刊做了預告。那次破天荒來了七個從未來過教會的家庭。營會後有一半家庭慕道,一年後我受邀赴該會主日講道時,適逢其中一家人同日受洗。可見,教會圈外還真有不少人也在看真愛雜誌。

導向:服務→培訓→資源
        這十七年來本會家庭事工發展的策略,是由早期的「服務導向」,延伸至中期的「培訓導向」,再延伸至近期和未來的「資源導向」。本刊所呈現的文章內容及報導,可以清晰地總結出在這樣的進程中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

服務導向方面:目前無論是全程性(婚前、婚姻、親子、單親、爸爸、中年、長輩),或是多元化(遠距家庭、家庭養生、家庭戒癮、家庭職場、家庭導友、家庭旅遊、家庭電影、家庭宣教),每個事工都有專業的老師負責。將來紙本雜誌及所延伸出來的新媒體平臺,盼能繼續全面深入地服務全球讀者和受眾。

培訓導向方面:創刊迄今共101期的內容,已全數上網,並有主題索引、按期索引、作者索引等等功能,供全球各地眾多本會家庭事工證書班、碩士班或博士班學員,閱讀、參考、撰寫作業及論文的重要資料庫。

資源導向方面:對過去101期的文章,我們將大力加強分類、搜尋功能,讓使用者能更迅速、精準地得到所需的資源。紙本雜誌和本會的新媒體公眾號上,我們也將鼓勵各事工負責老師經營相應的專欄,更積極與讀者互動交流,例如加強問題解答及個案剖析、實務研討等等,來因應廣大受眾所遭遇的家庭難題。


   
歡迎上「真愛家庭論壇」發表您的感言。
Copyright © 2001-2018 Family Keeper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