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家庭雜誌 第59期 (2011年06月)
主題企劃
團隊呼籲篇
  在真愛中創造奇蹟
良牧期許篇
  真愛不老
異象使命篇
  國際真愛答客問
會長心聲篇
守住真愛守住家
全球夥伴篇
  同心關愛骨肉之親
事工迴響篇
  愛是一生的學習
義工見證篇
  家是一世的珍惜
佳偶同行篇
  紅塵有愛,生命相隨
家庭宣教篇
  加上更多
家庭祭壇篇
  真理中覓真愛
親情長存篇
  聽石頭說故事


        我與內人懷恩委身於家庭事工四十年,而其中最晚近、最重要的這十六年,蘇文安牧師伉儷一直是我們最親密、最主要的生命夥伴和事奉戰友。

        我們看著文安、麗珊由他們人生的「四○年代」邁入「五○年代」;看著他們的老大、老二由初識時的七歲、三歲兒童,一路成長為大學生;看著他們家老三由初生時圓圓嫩嫩的小 baby變作今日斯文有禮的十二歲少年;看著他們一家五口團隊事奉的身影,出現在真愛家庭協會十年來每一個重要場合⋯⋯。更令人歡喜讚歎的是,我們近距離見證了這對夫婦如何攜手並肩,同心面對和超越個人、家庭、事奉上的種種挑戰,一步步成為具有深遠生命影響力的事奉者,在美、臺各地佳果纍纍。

        文安擁有由原生家庭而來的豐富屬靈傳承(請閱真愛家庭協會出版的《至於我和我家》一書及DVD),而我也親眼目睹了他們夫婦如何付上代價、盡心盡力,將「對神有信、對己有望、對人有愛」的珍貴屬靈產業,傳承給三位可愛的兒女。

        從他們的生命中、以及這本《有真有愛,家是天堂》裡,我再度驗證了自己常勉勵全球華人同胞的這句話—「家是一生的珍惜,愛是一世的學習。」

        雖然文安在「序曲」中強調,這本書是「一幅理想化的家庭祭壇圖畫,有我和家人努力的身影在其 中 , 但 絕 不 等 同 於 我家⋯⋯」「⋯⋯書中人物的『被造』,純是出於一位渴望以真理、真愛與家人緊緊相繫的父親心中那最 美 好 的 憧 憬 。 」 但 我仍然要說,若作者沒有以蒙主雕琢的生命為動力、以 單 純 信 靠 的 生 活 為 紙筆、以殷勤忠心的講台和文字事奉為基礎,經年累月地積累與操練,是不可能寫出如此親情洋溢、內容扎實、文筆優美、易學易行的精彩作品的!

        這本書極難能可貴地結合了創意式 、 啟 發 式 聖 經教學法,洗練又生動的筆觸,富於人情趣味性的家人互動情節和小故事,以及精心設計的分享討論題目。因此我認為,除了用為家庭靈修範例及材料,只要稍加變化調整,此書亦很適合在個人靈修、兒童主日學,甚至成人主日學中使用。

        最後,容我再次引用文安自己在書中的一段話,作為對這本《有真有愛,家是天堂》最熱烈誠摯的推荐。因為,這段話不但與我四十年來委身家庭事工的核心理念不謀而合,更與我近十年來推展「真愛家庭運動」的初衷異曲同工─「在追尋真理、操練真愛的生命課堂上,父母和子女都只是同學,都在努力學主的樣式。真愛,必須建立在真理的根基上,方能發揮生命的影響力;真理,則必須以真愛來實踐,方能塑造言行合一、表裡一致的品德與氣質。」

        是的,誠願諸位好學深思、愛神愛家的讀者,都能如作者所殷殷期許的:「在真理中覓得真愛,在真愛中實踐真理。」

        除將於感恩節前後推出本書外,蘇文安牧師已於今年5月推出《入武林,覓真心─全庸武俠世界探奇》(書+MP3),乃是繼 2010年《品奇書,覓真我─賞析水滸、西遊、三國、紅樓》後,另一以基督徒觀點賞析中國通俗文學名著、並做人生與信仰聯想之精心力作。建議奉獻辦法請閱本期30頁。


   
歡迎上「真愛家庭論壇」發表您的感言。
Copyright © 2001-2008 Family Keeper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