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家庭雜誌 第59期 (2011年06月)
主題企劃
團隊呼籲篇
  在真愛中創造奇蹟
良牧期許篇
  真愛不老
異象使命篇
  國際真愛答客問
會長心聲篇
守住真愛守住家
全球夥伴篇
  同心關愛骨肉之親
事工迴響篇
  愛是一生的學習
義工見證篇
  家是一世的珍惜
佳偶同行篇
  紅塵有愛,生命相隨
家庭宣教篇
  加上更多
家庭祭壇篇
  真理中覓真愛
親情長存篇
  聽石頭說故事

        「真愛」已滿十歲啦!按英文說,即是"10 years old",只是十歲怎麼會old?不應言老才是。我向來注意人的年齡,剛滿七十歲,別人問起年紀時,我會回答70 years young。真愛也該是10 years young才對。

        是的,十歲的真愛不老,真誠的愛當然也不會變老。這些年來真愛幫助了許多家庭,有些破鏡重圓,有些停止冷戰,還有些更上層樓。聽到一個個挽回親情的故事,見到一張張尋回盼望的笑臉,滿心感動與感恩。到達這個里程碑,慶祝已經完成的目標,同時也要預備心情,往前邁進。在此願以兩點與各位共勉。

保持純真

        十歲是個不大不小的年齡。以孩子的成長來看,已經脫離尿布、奶瓶,開始向少年、青少年的前景邁進;但最難能可貴的,是仍保有孩童的純真。

        「純」、「真」二字,可以這麼來看—「純」,即是單純的心。現代的多元社會把人的心思意念都搞複雜了,選擇太多,後果各有不同。人們從慎思變成多慮,從多慮變為計較。

       「真」,指心裡沒有詭詐。聖經的約翰福音裡,耶穌曾稱呼拿但業為「真以色列人」,便是認出這個人表裡一致。約翰福音裡有55處用了「真」字,可見「真」是福音的鑰字,是尋道的關鍵。可惜很多人不敢真,因為「真」曾使自己受傷害。

        但是家庭裡應該享受最親密的關係,也是最需要保持純真的地方。

繼續成長

        如同孩子一般,十歲的真愛也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在繼續的成長中,需要注意兩方面﹕

        首先,是「謙卑」,目前雖已佳果纍纍,卻不因而自滿,要體認這些都是上帝的恩典。有了謙卑的態度,就會知道進步了還要再進步;進步不在乎快慢,而在於是否持續。最近讀到一句話說﹕「變老是必修課,成熟是選修課。」的確,人的成熟度不見得與年紀成正比,需要選擇學習,才能成長。

        其次,是「彈性」。成長速度按階段有快慢,揠苗助長只能適得其反。在家庭中,若能透過輔導、進修,不斷學習維護關係的方法,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念、家庭這個生命體會有改變、有成長,也就有了朝氣活力。

幸福家庭的因素

        咖啡需要「加糖」,才能化苦澀為甘醇;要建造一個幸福的家庭,也需加上甜蜜因素。大學時曾有一位傳道人對我說過一番話,讓我在過去半世紀來,無論在夫妻、親子、同事等等各種關係上,都受益匪淺。他是這麼說的﹕

        欣賞對方的長處;包容對方的短處;

        記念對方的好處;擔待對方的難處。

        是的,十歲的真愛不老,真誠的愛也不會變老。我們懷著感謝的心來慶祝真愛十週年,感謝上帝,也感謝彼此。更盼望在此更新奉獻的心志,與
真愛齊步向前,為彼此奉獻,為上帝奉獻。

李秀全牧師現任世界華福中心總幹事、本會董事,將專程自香港趕赴美國洛杉磯在真愛十週年感恩餐會中做主題分享。


   
歡迎上「真愛家庭論壇」發表您的感言。
Copyright © 2001-2008 Family Keeper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