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家庭雜誌 第32期 (2006年12月)
主題企劃
分享篇
  我們都是一家人
資訊篇
  親人和樂七要與十不
話題篇
  家族凝聚有妙方
 
真愛分享
生命感懷
  愛的心跳永不息
親子加油站
  成為4Q並重的家長
家庭電影院
  不肯放下的純真與熱情
來自父的祝福
  你能帶給兒女祝福
小功課大祝福
  媽咪,我變成禮物了!
真愛心靈饗宴
  2007夏威夷海上遊
真愛交流道
  貼心與用心


 

我心中豁然開朗、充滿感恩,只因三歲兒子那一聲──

媽咪,我變成禮物了!

█胡珮珩

        七○年代過聖誕節,印象最深的是,大家喜歡互寄聖誕信給親朋好友,寫寫這一年發生在生活中的好事。
  當時我住在三藩市附近的Daly City,此市以大霧著名。
《時代雜誌》曾有專文介紹,描述這些小房子像「山坡上的火柴盒」,因為每棟房子都長得一個模樣。從山坡上遠眺太平洋,太平洋的另一端是中國、香港。每天下午3點以後山上就開始起霧,從我家客廳窗戶看出去,白霧瀰漫,好像一大碗牛奶。

生命中每一樣東西都是上帝所賜的禮物,可愛的小孩當然是其中至珍貴的一項。何不為已擁有的來感恩?


  那天已接近聖誕節了,趁著三歲的兒子Dalan還在睡午覺,我趕緊做一些餅乾,利用等待烘烤時間,我坐在餐桌旁拆開這些聖誕信,愈看卻愈覺得一股莫名的惆悵與失落自心中悄悄升起。
  第一封信是大學好友寫的,她說她的英美文學博士論文剛通過,她研究一位知名詩人的作品。她的先生是醫學院教授,被選為「本年度學院教授」。讀書時她是我最要好的朋友,我很為她的成就高興。
  另一位同學說她搬入新居,新房子很大很精緻,像童話故事中甜蜜的Gingerbread house(薑餅屋) ,後院還有游泳池。另一位同學說她剛自羅馬回來,她去博物館看了許多精彩名畫,聖誕卡上印的就是羅馬大教堂前的雕刻。
  看了這些信,我實在很為她們的好消息高興,但心中就是怪怪的。同班同學每人皆如此有成就,但想想自己,現在什麼文學名著都讀不了,每天看的是兒童故事書鵝媽媽(Mother Goose) ;每天守著家屋望著窗外一碗大「牛奶」,四壁皆空什麼名畫也沒有。看她們如此有成就,我悵然若失地對著烘好的餅乾,一時不知自己在幹嘛?


  突然聽到「碰」一聲,嚇我一跳,立刻跑到客廳去看發生什麼事?原來不知何時,Da la n已睡醒了,好奇地跑到聖誕樹下的禮物堆裡東翻西看,不小心一頭栽在禮物堆中。只見他的兩隻小胖腿舉在半空亂蹬,口中大聲喊著:"Mom, look! I'm agift! I'm a gift!"(媽咪,妳看!我變成禮物了!我變成禮物了!)這句話好像是上帝在對我說的,將我心中的陰霾一掃而空!祂說,我給妳的是一樣最好的禮物!


  其實生命中每一樣東西都是上帝給我們的禮物。上帝給我一位同學的禮物是會讀書、能欣賞文學;給另一個朋友的禮物是有機會欣賞藝術;給我的禮物也許就是作個好媽媽,有可愛的小孩、溫暖的家。
  若我們看自己所有的,是來自上帝給的最好的禮物,我們就會常常喜樂、知足,不論住的是豪華大屋或火柴盒小屋,都能樂在其中。

 

作者與愛修更新會會長陳仲輝牧師伉儷情深,在世界各地並肩事奉逾四十年。(攝影--陳志學)

 


歡迎上「真愛家庭論壇」發表您的感言。
Copyright © 2001-2008 Family Keeper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