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家庭雜誌 第29期 (2006年06月)
主題企劃
心曲篇
巨人
話題篇
好爸爸的承諾與堅持
資訊篇
為父有道
 
真愛分享
生命感懷
鐵爸柔情
成長有路
無憾
單親園圃
重組家庭Q&A
單親心曲
愛,不注定漂泊
親子加油站
他還是我們的兒子
真愛下午荼
1234學放手
一笑抵萬金
明哲保身


真愛交流道

跳出惡性循環
  接到貴刊第廿八期,看到封面上頂盔貫甲、盾牌護身、長劍在手的青少年,不禁會心一笑。
  今年二月廿二日世界日報南加地方版報導,拉古納海灘警局設下陷阱,誘捕專在網上誘拐未成年少女的性侵害者,在不到十二個小時之內,竟有十三名嫌犯送上門來。網路的殺傷力實在太大了!
  貴刊所提供的經驗談和建言確實非常寶貴。青少年若未擁有能提昇心靈境界的信仰,要勝過引誘試探可說是難如登天。畢竟,心思意念塑造生活型態,生活形態又影響心思意念啊!(美國·南加州·王立民)

現身說法最動人
  「你的兒子和我的兒子在打我們的兒子!」─這是常被用來描述重組家庭錯綜複雜人際互動關係的笑話。
  重組家庭有許許多多不足為外人道的挑戰,但少有人坦誠分享、現身說法。上期「他們做對了」一文,主角的遭遇與成長委實令人動容。能在多變人生中學功課的人有福了!(中國·上海·許輝英)

感動良深
  月前身體不適在家養病,將幾年來每次都匆匆一覽即積存一隅的真愛雜誌細細閱讀,竟愈看愈愛不釋手,終於一口氣看完。我看到貴會同工團隊如何將初創時的夢想和規劃一一落實,如何在困難中堅持理念、奮戰不懈,非常非常感動。衷心盼望我與外子所帶領的「佳音社」(Chinese Outreach)與貴會能有更深更廣的合作。(美國.南加州.鄒王見山)

受益極大
  近日來反覆聽貴會製作的關懷輔導訓練CD,獲益良多。我每一課都認真做筆記,對我個人、對我在教會的牧養都幫助極大。非常感謝「真愛」對眾教會的協助,寄上支票,為真愛關懷輔導事工奉獻。(美國.新澤西州.陳聰文)

 

 

一笑抵萬金


e世代的性教育?
  「爹地,我是怎麼來到這世界的?」  
 「哦,兒子啊,總有一天我會讓你知道的。」
  「拜託!為什麼今天不行?」
  「好吧,你仔細聽著!你媽和我在網上聊天室相遇,後來你媽和我就常常連上線,最後終於使用同一個email地址。有一次那時你媽從我的記憶棒下載了一些資料,下載完成後,才發現我們忘了使用防火牆,而想要取消或刪除都已為時過晚,就這樣,九個月後,導致了一個病毒的產生。不過,這是個好病毒喔!」(處材自網路)

秀色可餐?  
 我的兩個侄兒都是道地的ABC,在父母一再要求下,學了一些中文,也會一些成語。
  兩兄弟上了大學後,某次在一個晚會上同時看上了一位妙齡少女,晚會後兩人談起那位少女都眉飛色舞,興致高昂。作哥哥的老實不客氣地對弟弟說:「小弟,這次你可得『孔融讓梨』哦!(永芳)

教女有方
  姊姊不時叮囑子女,陌生人的電話不要隨便接。
  姊姊的小學同學在畢業四十五年後,起意開同學會,一個個努力尋找失聯多年的同學。一日外甥女在家接電話,對方報出姓名後說要找姊姊,正巧姊姊不在。「你是誰?找她做什麼?」外甥女問。
  「我是某監獄的典獄長,是她小學同學,找她開同學會。」「我媽才沒有同學被關在監獄裡啦!」外甥女說完就把電話給掛了。(永芳)

明哲保身  
 我去探望朋友Mary,她滿腹委屈大罵先生,愈罵愈氣,最後一把拉住她六歲的兒子奇奇,問道:「爸媽吵架,你會站那一邊?」
  奇奇想了一下,答道:「我站旁邊!」(洛美提供)

以身作則
  有一天我罵兒子:「大毛,你這樣又叫又跳的,吵死人啦!為什麼不能像哥哥那樣,安安靜靜地玩呢?」
  兒子答道:「媽咪,我們是在玩扮家家酒呀!哥哥扮回來太晚的爸爸,我扮妳。」(張倩)

歡迎上「真愛家庭論壇」發表您的感言。
Copyright © 2001-2008 Family Keeper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