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家庭雜誌 第4期 (2002年04月)
真愛焦點
名家談真愛
中年男人的倦與嘆
漫畫中年
人生的下半場
焦點話題
與生命續約
個案剖析
丈夫變了一個人
 
真愛分享
人生好故事
等不及守個空巢
家庭下午茶
公雞啼了
珍愛青少年
其實我在乎
雋言笑語集
一考便知
家庭休閒館
話說全人旅遊


一笑抵萬金


表錯情
  我先生是美國人,在中國任教三年期間與我  愛、結婚。
  婚後不久,我們一起散步,路過一家花店時,他深情地說:「這些大花還真漂亮,妳生日時我一定獻給妳一個!」
  「你知道這些花圈是做啥用的嗎?」我瞪著他問道。
  「裝飾用的嘛!」他一副內行的模樣。  
 「那是獻給死人的!」我氣憤地說。(若宏)

必也正名乎?
  爺爺奶奶從台灣來美國探視兒孫。一天,祖父母打開落地長窗,準備經由廚房到後院掃地去。正換穿拖鞋時,當時才三歲多的長孫女Emily,也急忙搶著要跟。爺爺雙手攔住她,用濃重的湖北腔國語打趣道:「妳這個小雞婆!」在家向來作大姐的Emily,氣急敗壞地辯解說:「我不是小雞婆,我是大雞婆!」 (冰光)

一考便知
  在美國生長的孩子常把父母的「破英語」拿來當笑柄。   一天,我老公和兩個十幾歲的兒女一起看電視。劇中有段驚險的鏡頭:爸爸看到壞人正要加害他八歲的兒子,就奮不顧身地與對方打鬥成一團。混亂中,男孩很機智地搶到被打落的槍,當他舉槍瞄準壞人,壞人卻立時變成和爸爸一模一樣,他為難極了,不知要射哪一個,而兩個「爸爸」都各展奇招,要證實自己是真爸爸⋯⋯。
  看完電視後,老公問:「若是你們碰到這情形,會怎麼辦?」女兒毫不思索地回答:「這還不簡單!我只要叫他們各說一次〝shrimp〞和〝Pizza〞,就知道了。」(  惠)

誰聽不見?
  四歲的冬冬在餐桌上高聲祈禱:「上帝啊!求你在我生日那天賜給我一大盒巧克力糖!」我說:「冬冬,不必這麼大聲,上帝又不是聾子。」「我知道,爹地,」冬冬答道:「不過在廚房裡的媽咪耳朵不太好呀!」(文誠)

 

真愛交流道

雙贏最上策
  貴刊上期焦點話題「流露夫妻的情愛」,帶給我很深的省思。鍾越娜女士文筆流暢洗練,將那麼複雜的課題,在輕鬆愉快中娓娓道來,功力非凡。葉高芳夫婦那篇「夫妻雙贏愛之語」,亦對我和外子幫助很大。夫妻之間,一味爭強鬥勝於事無補,惟有互相體諒彼此關心,達到「雙贏」,才能皆大歡喜!謝謝貴刊的苦口婆心。 (法國,巴黎,李芸芸)
暗中之光
  華人散處各地,家家有不同的難處,人人在發出有聲無聲的吶喊。真愛雜誌的文章,帶領讀者看見黑暗深處的出路、看見烏雲背後的陽光、看見連接於天的信望愛。我寄給許多舊識及親友,反應之熱烈出乎意料,連久已生疏者也來電討論分享。謝謝貴刊為我搭起真愛之橋。 (美國,北加州,陳冰光)

鼓掌歡呼
  看了這期(第三期)的真愛雜誌,禁不住站起來鼓掌並且歡呼:「這真是為華人而編的家庭雜誌!」
  為你們打氣,請再接再厲!也誠摯地謝謝你們所付上的心力。(美國,賓州,莊光楨)

我願共襄盛舉
  第三期貴刊介紹了真愛家庭協會2002年多彩多姿的活  ,可以看見同工團隊清晰的異象、強烈的委身和創意的思維。我雖才疏學淺,又非住在南加州,也很渴望能投身於此一重要的心靈工程。有什麼我能使上力的,請告訴我。(加拿大,蒙特婁,王敬知)

好東西分享好朋友
  閱讀貴刊深覺得幫助,為四位在美的友人索閱,並寄上100美元贊助貴刊經費。(香港,池麗華)真愛交流道

歡迎上「真愛家庭論壇」發表您的感言。
Copyright © 2001-2008 Family Keepers, All Rights Reserved